川外最牛新生:连当12年三好生惊倒学姐一片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学霸?NO

高考[微博]成绩仅超**线几分,但曾担任班长、学生会主席,"奖状连起来可绕××一圈"

书呆子?NO

他咏春拳三段,央视英语大赛小组**,南昌市青少年辩论大赛*佳辩手……

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三一直担任班长,连续24个学期获得学校的"三好学生",2011年**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昌赛区高中组一等奖,中国武术家协会咏春拳三段段位……今年,四川外国语大学来了这么一位新生,他获得过的荣誉让负责迎新的学姐都惊呆了!

这份简历惊呆学姐

"接待报到,看到了这个简历。威武霸气的新生,专注三好学生12年。奖状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9月12日中午,网友"@Aries-依依"在微博上发布消息。

从其微博配图中可以看到,一名叫刘畅的男生在校历任了学习委员、班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还有"连续12年‘三好学生’"、"市青少年辩论大赛‘*佳辩手’"、"中国武术家协会咏春拳三段段位"等获奖情况。此外,配图还显示,刘畅出生于1995年12月,身高1米8。

这条微博引发热议,网友"@热死的B兰祥"评论称他为"本届*牛新生"。

复印奖状记录成长

昨日,晨报记者联系上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专业大一新生刘畅和他的父母。原来,这份简历是父母记录孩子成长足迹的一种方式。

昨天是川外新生军训的**天,刘畅大部分时间都在操场上训练,父母就在学校转了转。"虽然不是什么***的大奖,但能见证孩子成长的足迹。"刘春武从书包里拿出一本厚厚的、加了透明塑料封皮的本子。他说,这些都是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获得的一部分奖状的复印件。

记者翻阅看到,里面约有50多张奖状复印件,有南昌市右营街小学"三好学生"奖状,有央视"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奖状,有南昌三中**团干的奖状……

刘春武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刘畅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奖状多了,妈妈常春就建议复印下来装订成册,像相册一样记录孩子的成长。

他很淡然

那些奖状没什么了不起进入大学一切重新开始

记者来到刘畅所在的寝室,他的室友李坤原和冉晨智并不知道刘畅获得过什么荣誉,因为接触时间不多,刘畅给他俩留下的印象是比较随和。

昨**午1点多,刘畅与送他到校的妈妈常春拥抱**。常春很不舍,抱着儿子流下了眼泪。穿着军训服装的刘畅有些不好意思,把头歪向一边。这一幕,被站在一边的爸爸刘春武用手机拍下。

“来学校之前爸妈就跟我说,这些荣誉都只代表过去,进入大学后,所有人都重新开始。”刘畅说。

对于连续12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刘畅并没有觉得很了不起,“这都来源于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和认可。”他说,大学校园很美丽,老师和同学也都很不错,他会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精彩。

寻找新生达人

今起,本报面向重庆所有高校征集新生达人。只要你是今年入学的大一新生,或成绩特别突出,或有一技之长,或有特殊的经历与我们分享,都欢迎拨打重庆晨报966966热线报名。也可**自己认识的新生达人。

昨日,川外,刘畅(左)和父亲在一起。面对镜头,他有些不好意思,说再多荣誉都只是代表过去。(重庆晨报记者苑铁力)

父母很豁达

孩子的爱好比分数重要一家人饭后聊天一小时

刘畅今年的高考成绩只比当地**线高出几分,“除了发挥的问题,可能练咏春拳也耽误了一些时间。”

刘春武说,刘畅进入高三后,他的爷爷奶奶都反对他继续练拳。但作为父亲,自己仍希望儿子坚持打下去。“相比分数,兴趣爱好和选择以后的责任与担当的品质更加可贵。”

高三时,刘畅只有周六晚上和周日下午去练拳,一般练到晚上10点才回家,刘春武心疼儿子这么辛苦,但仍不断鼓励他坚持下去。

“我们家有个‘餐后会’。”刘春武说,刘畅在没开始上晚自习之前,一家人吃完晚饭会出门走走,或坐在沙发上聊一个小时的天。聊天内容从**环境到国家大事,从社会现象到日常生活,3人还要说下自己**都经历了什么,把快乐或苦闷都拿出来分享。“和儿子说的话我们是有选择的,太消极的话我们不会说。”

在刘畅写作业时,刘春武和常春很少开电视。能推掉的应酬刘春武尽量推掉,碰到聚会,他也会有选择地带刘畅一起参加。

“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从刘畅两岁起,刘春武每年寒暑假都带儿子去旅游,*远到过非洲的好望角,“扩大视野,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利。”(文/重庆晨报记者王鑫)

标签:2013高考新生三好生学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