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启用机器人迎接新生(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华工广州学院启用机器人迎新

“机”情师姐大“器”师兄

大学迎新,新招频发。昨天,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广州学院启用“机器人迎新”,用有趣的学生科研成果,来现场激励新生。

“迎新机器人”会识别人脸语音

昨天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新生报道入学**天。“欢迎!”穿粉色纱裙的迎宾服务机器人“云云”在华工广州学院图书馆门口用语音欢迎学生。“云云”旁边的人形机器人“骨哥”还现场起舞。

令新生和家长[微博]们瞩目的“迎新机器人”们融合了自主移动、视觉定位、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人机对话等各种技术,能够眨眼、说话、摇头、握手等。

“疲劳预警系统”能识别司机瞳孔状态

除此之外,“华汽电动车队”和“”汽车***研究所”展出的研发成果也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华汽电动车队研发出来的节能电动车全车都由师生全手工研制。现场展示的驾驶员防疲劳驾驶系统能够智能识别驾驶员的眼皮和瞳孔状态,当其疲劳驾驶时及时发出警报声音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这个系统简单的原理是:人眼睁开时,系统可以跟踪人眼,当连续3帧检测不到人眼时,系统即判断驾驶员出现疲劳,闭上眼睛,这个时候自动驱动硬件电路的**装置。

同时,该系统构建了6个视角检测器,每个视角检测器分别负责检测平面内30°范围内的人脸,当司机脸部左右偏转角度超过30°时,也会给出**。

标签:2013高考机器人新生大学华南理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