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交保障金才能交易高中生开店被骗1千元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渝中区新华路,小王准备在网上卖月饼,结果被骗走1000元,这对王同学的打击很大。

记者李洁摄影陈艺丰

高考[微博]结束后的假期里,17岁高三男生小王没有窝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也没有跟朋友们出去旅游,看着中秋节快到了,他跟堂姐商量着,准备借中秋佳节在网上开店卖月饼。9月5日,小王的淘宝网店终于开业了,可**天就遇到了郁闷事……

超市打工50元**2个月挣3000多元

小王是渝中区复旦[微博]中学的理科生,今年考上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专科。暑假期间,小王自己在一家大型超市找到了一份收银员的临时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50元,6月20日他就去上班了。2个月干下来,工资加上奖金小王挣了3000多元,小有成就感。

开网店卖月饼想用半个月再挣点零用*

暑期工做完了,可学校要9月14日才报到,小王闲不住,又想利用剩下的半个多月时间再做点什么。一次机会,他和*******网上开一间网店,利用堂姐能拿到低价月饼的资源,试着卖月饼。

“我很喜欢在网上购物,但没有开网店的经验,卖月饼又不需要成本,利用这次机会锻炼锻炼也不错。”小王满怀信心,9月4日就开始在淘宝网上申请网店,并把月饼信息放进网店。

昨天中午,记者在朝天门一居民楼内见到了小王,他戴着眼镜,脸圆圆的,性格很开朗。

**位“买家”下单提示未交“**金”

小王说,9月5日网店正式营业,他一直坐在电脑旁等********1点31分,一位名叫“tianliu64”的网友在阿里旺旺中主动打招呼,说他看上了一款334元的月饼礼盒,询问有没有货。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点击下单,还有些高兴。”小王告诉对方有货,让他直接拍下来付款就让厂家发货。

很快,买家发过来一张截图,显示无法付款,原因是“该卖家未交纳消费者**资金,请联系卖家交纳。”看到这张截图,小王有些困惑。

这时,一位名为“商家签办06801”的网友又主动在旺旺中打招呼,自称是淘宝网官方客服,专门为淘宝商家办理**金的,可以为小王申请办理。当时小王正想找人咨询,就跟对方聊了起来。

第二位“买家”又上门,醒悟自己被骗

经过交流,小王*终相信了“商家签办06801”,当天晚上便支付了1000元。

没过多久,又有第二位买家主动联系小王,这次,还是称无法交易,让他去办理“假一赔三”服务。此刻,小王产生了怀疑。他马上在淘宝网上查询到客服电话,一打过去咨询,工作人员就告诉他被骗了。小王心一凉,赶紧报了警。

“唉!想起来还是挺心痛的,1000元,我打工20天的工资了,要在收银台站160个小时。”小王挺想得开,他希望用自己的失败去提醒更多的人,不要上同样的当。

现在小王已经将网店交给堂姐管理,自己准备开学的事,至于将来还开不开网店,小王笑着说:“当然会,而且等有了足够的资金,*终梦想就是开一间卖甜品或者小吃的小店。”

“消保金”

无强制要求

淘宝网工作人员解释说,在淘宝网上开店零门槛,并没有强制卖家购买“消费者**金”的要求,也就是说不购买也是能正常交易的。如果卖家想通过购买**金提升买家们的信心,只需要在卖家的管理页面中,点击“参加消保”字样,然后按照系统提示一步步完成申请。

标签:2013高考**金淘宝网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