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迎来首个聋人学生高考成绩613分(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王际峰看上去和其他的大学生并没有什么不同

东北大学[微博]五四体育场上,四营十五连一排的方阵中间有一个特殊的学生。他就是王际峰,高考[微博]以613分的成绩,考入东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这个专业在辽宁省才统招2人,他也成为东大*个聋人大[微博]学生。军训*怕转到教官背面

王际峰站在一排方阵的中间位置,大操场上声音嘈杂,他只能一直抻着脖子看教官的嘴唇。

当同学们终于可以蹲下来、放松聊天的时候,他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盯着教官的嘴唇,准备接收教官下一秒可能发出的指令。

他*怕向后转和教官站在侧面,一旦背对着教官,他接收指令的那根线就被割断了,会陷入一种茫然。“只能自己想办法,看别人怎么做,实在不行就靠蒙,有的时候**是凭感觉。”他说。

军训的所有项目里,他*喜欢跑圈,每次要不间断地跑十多圈,他说这样可以锻炼耐力。这也是他跟其他同学做起来*“无差别”的一个项目。

单科学习*怕英语听力

虽然高考英语考到了136分,但听英文单词是极大的障碍。

王际峰平日里“听”中文是口型看懂的多,声音听懂的少,“英语单词嘴唇好复杂,看不出来,*简单的那种还可以。”他说。

开学第二天,他*担心的是过两天就要进行的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在入学的**场英语考试中,他不得不和同学们一起拼英语听力。“考听力就惨了,不知道怎么办。”

“我们考虑给他免考英语听力,按照班级平均成绩算分,或者让他参加考试,听力分数乘以特定系数,再计算总分,对他的情况会有关照。”辅导员关洋告诉记者。

记者兰晓玉*席记者杨军

“我想做一名反黑客的IT**,维护网络正义秩序。”—王际峰

室友**绝不让他掉队

晚上七点,王际峰和宿舍的同学们结束了**的军训,回到宿舍两个男生拿出了大学英语四级单词书,这是新生进入大学生涯的标志,王际峰默默看着,心里有点着急。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背后是一个北京哥们儿,“背靠背”的他们时不时换做“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宿舍平时什么都一起做,起床、吃饭、训练、打水、洗澡,做什么我们都会记得叫上他。想跟他说话直接拍后背!”报到之前,宿舍其他三个哥们儿就知道他们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带着一个特殊的小伙伴,兄弟们已经暗自**,绝不让王际峰掉队,一起毕业,兄弟不仅要做4年,也要做一辈子。

标签:2013高考大学东北高考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