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每月800元没法生活?一月700照样滋润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一起来省*喽!

新学期伊始,很多大一新生走进了憧憬多时的大学校园,也开始了盘算生活费的日子。前不久有**提出“大学生每月少于800元没法生活”的观点,有一些同学却偏不信这一点,用低廉的生活费证明,节省并没有什么不可能。近日一位网友发帖,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一个月700元左右的生活费,都不用喝稀饭吃泡面,照样可以谈恋爱和出去玩。网友看后争晒大学生活成本,认为一味的节省并不是*好的解决办法,还应适当锻炼创业自主能力。

这位学长表示,自己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读了一所普通大学,有一个普通的女朋友。“少于800元不是没法活,就是交际要减少。刚上大学的时候,一个月生活费是800元,谈恋爱后便开始大手大脚的花*,“后来大二以后,总是觉得找家里要*也不好,虽然没降生活费,但到了月底还有余*。”让我们看看这位省*达人是如何做到的。

吃:简单主食加淘宝小菜

吃饭是大学生活中开销很大的一块,这位网友每天早餐选择吃两个馒头或包子,在配菜上则比较讲究,如果买老干妈一瓶超过10元反而比包子还贵。在这里他选择了“汉超野山椒拌木耳”,“涪陵榨菜丝”,在淘宝上买一袋五角到一元不等,还可以和同学拼单。

“中午在食堂吃,我和女朋友两个人就两荤一素,再加上早上剩的配菜,中午这一顿就相当于是两荤两素了,我们两个**够吃,而且花费不高。”他表示,晚饭一般就选择吃点稀饭加配菜,一顿饭不超过5元,这样偶尔周末还可以和女友出去吃顿麻辣烫,酸菜鱼,两人一盆也不超过50元。“算下来平均每天吃饭15元—16元,一个月的生活费大概在450元左右。”

用:超市扫打折货室友平摊

在通讯费上,这位网友写道,一个月办*简单的校园卡套餐,聊天多用**。在宿舍只有两个人打游戏,网速**够,算下来网费一个月30元。衣服几乎很少买,每年顶多冬装夏装各一套,淘宝上冬装200多元,夏装几十元。在生活必须品上则**可以在超市促销打折的时候买,牙膏洗发露等经常有很高折扣,只要留心就能发现很多便宜货。同时他还提到“这点是学长的忠告,大学时*好远离***。”***通常只会使生活成本增加,很少有能省*的。

玩:锻炼游玩几乎不花*

身体是革命的本*。健身房的花销往往让学生族望而却步。看看这位省*达人的做法:早上通常会去篮球场打篮球,锻炼身体;下午就和女朋友到图书馆看书,在打发时间的同时不仅能提升自己的知识面,还可以享受图书馆的空调,绝对是超值的选择;晚上我基本上除了待在寝室,跟室友聊聊天,上网看会视频,就是和女朋友逛操场玩。“利用好学生卡,如果要出行去市内的公园玩,车票门票都可以省很多*,好莱坞大片看一场半价的也不算贵,学校的放映厅也是很好的选择。”

除了开销,他还介绍说,大学生也不会只有支出没有收入,奖学金和校外兼职绝对是省*必要的收入。平时打工赚点*,每年再拿一笔奖学金,可以抵消掉不少的开支,一个月700元刚好够,而且生活、恋爱两不误。

网友:一味省*不是办法应开源

“我一个月生活费1500,现在想想我真败家!”“高中的时候一个月300,大学的时候一个月600,不也这么过下来了!”这篇帖子引来跟帖超过10页,有不少人都晒出了自己或多或少的开销。更有奇葩网友晒出各种各样的生活成本单“以前我们班有个女生一个月才花不到200元,每天就吃一顿,食堂吃一碗斋面。”“8元网吧通宵,一包烟5元,一瓶水3元,第二天睡觉到晚上,吃一顿10元*,一天固定费用26元。不洗澡,不洗头,不买衣服。”回帖中记者看到,不少人表示全国各地生活费有差异,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总的来说当下月生活费才六百到七百还能过得有滋味实属不易,也有人表示,一味的节省并不是*好的解决办法,大学生想办法能够**独立不问家里要*的也大有人在,在校期间就应适当锻炼创业自主能力。(记者:刘浏)

标签:2013高考大学生生活费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