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大学不培养"高富帅"和"白富美"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大学不是培养‘高富帅’和‘白富美’的,除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同学们的个人修养、理性思维等能力。”昨日,在西北大学[微博]的新生开学典礼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的西北大学西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保平对新生们这样说。

任保平*先告诉新生们要对大学的本质有正确的理解,“不要为一张文凭来读书。”接着他说,“大学的责任不是培养‘高富帅’和‘白富美’,也培养不出‘暴发户’和‘富二代’。”他认为,大学教育是一种“全人教育”,除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同学们的个人修养、理性思维、文化认知、社会意识和体能发展,使同学们将来成为积极自信、关爱社群、有诚信、能担当的社会栋梁。

任保平建议新生,大学四年里,除专业课以外,要多走进图书馆去阅读**,多和**们辩论;去聆听一次哪怕与自己专业风马牛不相及的讲座;去试试看自己能为同学、学校、社区或者家乡做点什么。这样,在毕业的时候,就会发现大学生活有意义,也很精彩。

听了任保平的讲话,部分学生表示深受启发。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新生刘晋宁说,自己对任老师的讲话深有体会,自己在未来四年也会注重去培养自己的*立性和适应社会的能力。(记者郭晓蓉)

标签:2013高考中国大学生开学西北大学高富帅白富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