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校园内满是忙碌身影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市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大一新生十年寒窗后,拖着行李带着梦想即将开始一段为期四年的人生旅程。他们是激动的、兴奋的、同时又是忐忑的。大学校园是什么样子?初到学校各方面能否适应?从昨日开始,矿大近6000名大一新生陆续走进校园。记者走进矿大南湖校区,体验新生到校场景,真是一片繁忙景象。

现场

新生忙:刷微博晒新鲜事

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矿大南湖校区。还没到迎新点,走到体育场附近时,听到家长[微博]说:“你看,这里是体育场,真好看。”“知道了,等会儿,在发微博呢。”一个身着粉色上衣的女孩从一进校园就开始拍照发微博。“那是什么花?”“是不是木槿?”“不知道呢,过去拍照吧。”一位大一女生和妈妈走到花下找路人拍照。

家长忙:帮忙挑选生活用品

家长们把行李放到迎新点,赶紧又忙着给孩子添置生活用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迎新点附近不少老生正在摆摊,台灯、插座、水杯、垃圾桶等一应俱全。

一位正在摆摊的高同学告诉记者,前几天从宣武市场进货,开始**天销售。很多摆摊学生表示,主要就是卖这3天的时间,他们给商家约定好的,卖不完有的商品可以退掉。

老生忙:迎新志愿者轮流值班

“踏上征程,故乡只剩冬夏;接过行囊,我们便是一家。”这是矿大某宿舍楼挂的横幅。昨日矿大各个学院及学生组织有条不紊地安排了连续三天的迎新活动。

在新生和家长群中,记者看到几位学生模样的人支着专业照相机的架子进行拍摄和采访。原来他们是力建学院新闻传播中心的学生,这次是为新生拍摄一段视频。拍摄视频的张庭南同学告诉记者,这段视频*后剪辑出来虽然仅有几分钟,但他们会连续拍摄三天,视频将在新生晚会上播放。

矿大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孟伟同学告诉记者,迎新志愿者轮流值班,**迎新点24小时有人,因为一半的新生和家长会在夜里到校。

商家忙:打响新生客户*夺战

昨日,迎新点周围已开始了商家大战,手机业务的宣传势头*猛。

记者在校园里的一些商铺看到,一些商家在开学季也绞尽脑汁打出各种优惠促销广告。一家眼镜店拉出横幅“买100送100元镜架”,不少理发店也开始拉拢新顾客,打出低价理发的广告。

发现

几乎所有学生都有家长陪同

记者在力建学院宿舍楼门口看到,两位老人蹲在地上看行李。聊天得知,他们一个是爷爷,一个是外公。爷爷告诉记者,随同孙子一起来的还有儿子和儿媳,这次几乎可以说是全家出动,而且家在宿州,离徐州也不远,全当一起来旅游了。

记者在迎新现场看到,几乎所有学生都有家长陪同。

记者了解到,学校不提供家长住宿的地方,家长们如果当天不返回则选择在附近的宾馆住宿。

变化

生活用品基本不自带

相较往年场景,今年新生入学*大的变化就是行李少了。“我们从四川过来的,要是什么都买好托运过来那得多少*,还是直接来到买划算,带够了*什么买不到?”一位送女儿的父亲调侃说。

“以后该买什么用什么都要孩子自己亲力亲为,我们跟来,看看孩子住哪里吃什么,就放心了,其他的还是交给他自己去做吧。”一位妈妈说。记者芦青文

记者吕品摄

标签:2013高考新生校园报到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