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13级新生报到年龄最小新生13岁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艳阳高照,今天,北京大学[微博]又迎来了一批来自各地充满活力的**学子,他们将在燕园踏上新的征程,开启人生的华美篇章。

报到的学生中,我们发现了两个熟悉的面孔。一位是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2008年北京**会女子体操团体**、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平衡木**、2012年伦敦**会体操女子平衡木**、保送进入**关系学院的邓琳琳。她说,体育竞技越来越多的看重运动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例如应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选择到北京大学求学,是因为北大有*好的求学氛围和培养理念,能够让她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专业技术也更上一层楼。

另一位是中国女子重剑队主力队员、2009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个人**、2012年伦敦**会击剑团体**获得者、保送进入**管理学院的孙玉洁。身高192的孙玉洁说,成为北大的一名新生让她激动不已,希望入校后能够像雷声师兄一样,为祖国争光、为北大添彩!

据招办介绍,今年录取的学生中,年龄*小的是13岁的阎霄汉。他高中阶段就已经获得了全国和北京市举办的各种科技、数学、物理奖项20个,并凭借自己的研究课题“CPI权重变化分析及走势预测”,作为北京唯一一个中学生代表赴美参加了博通MASTERS**中学生科技项目。阎霄汉虽已提前保送到北大数学科学院,但在高考[微博]中仍然取得了698分的好成绩。他说,他的偶像是31岁时获得数学界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华裔数学家陶哲轩,他相信,总有一天,世界顶尖自然科学家的行列里,会刻上更多中国人的名字。

数学科学学院的报到台前,还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兄弟谢雨杉和谢雨彤,他们是参加2012年全国物理奥赛的保送生,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提前保送录取。两兄弟表示,十分幸运能够同时被北大提前录取,也非常期待即将在燕园度过的人生中*重要的四年时光。

光华管理学院新生江叶帆则表示:“得知自己能够录取北大,我不是激动和兴奋,反而更加平静。对我来说,接近北大的过程像是归途、回归故土。因为我心里再清楚不过,北大是*适合我的地方。”

标签:2013高考北京大学新生报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