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神童新生仅13岁两奥运冠军保送入学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暑假虽美好,总有尽头时,9月开学季终于到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进校园北京文科**北大报到

一直十分低调的北京高考[微博]文科**昨日现身北京大学[微博]新生报到现场,她将就读于外国语学院的西班牙语专业。北大新校长王恩哥也*次以校长的身份“巡视”了报名现场。昨日,共有3145名本科新生到北大报到,开学后学生还将参加一系列的北大迎新活动。

北京文科**钟爱拉美文化

昨天上午8点,在北大邱德拔体育馆前,北大各个学院的迎新帐篷已经就位,各学院的学长学姐也已经开始迎接陆续到来的新生。8点50分左右,外国语学院的帐篷前出现了小小的骚动。这正是北京高考文科**张韵凝前来报到。此前,有消息称张韵凝也报考了,但*终她还是选择了北京大学。在她看来,“北大语言环境更好,有人文的厚度”。

虽然还未正式开学,但张韵凝早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比较清晰地规划。学习之余,她还想要加入跑步协会和文化交流协会。本科毕业后,她计划前往美国深造,研究拉美文化。对于自己的专业选择以及未来规划,张韵凝坦言这些都缘起她*爱的作家三毛。

*小新生13岁****进北大

据北大招办介绍,今年录取的学生中,还有两张熟悉的面孔,一位是2012年伦敦**会体操女子平衡木**、保送进入国际关系学院(招生办)的邓琳琳。另一位是2012年伦敦**会女子击剑团体金牌获得者、保送进入政府管理学院的孙玉洁。

此外,在今年录取的学生中,年龄*小的是13岁的阎霄汉。他高中阶段就已经获得了20个全国和北京市举办的各种科技、数学、物理奖项,并凭借自己的研究课题“CPI权重变化分析及走势预测”,作为北京唯一的中学生代表赴美参加了博通MASTERS国际中学生科技项目。

阎霄汉虽已提前保送到北大数学科学院,但在高考中仍然取得了698分的好成绩。他说,他的偶像是31岁时获得数学界诺贝尔奖—“菲尔兹奖”的华裔数学家陶哲轩。

交作业中小学暑期实践被指走过场

9月开学,学生们要交暑假作业,一张“社会实践表”应该算是暑期中*“麻烦”的作业了。表格上有学校列出的实践内容,比如参与社区的打扫、环保等工作,并且要求盖上社区公章。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开学前几天一齐上阵“求盖章”。

家长[微博]帮忙造假

王女士在儿子的“社会实践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示暑假带他去了自然博物馆、海洋馆等地参观。四年级的儿子,对“出去玩”的社会实践内容并不抵触,但对推荐地点不感兴趣。王女士也并没真带儿子去了这些地方,暑假伊始,王女士休年假带儿子去了香港迪士尼。

“实践表”还要求学生在社区里捡垃圾、扫楼道、擦健身器、清小广告……这部分内容需要社区服务站盖章。但儿子并没参加社区活动,“大热天的,我怕他中暑,也怕有危险,社区实践没让他去。”王女士说,明天跟社区的人说说,都是邻居,给盖个章,学校要求的没办法,别难为孩子,“好多家长都这么干,社区一般也不会较真。”

社区网开一面

“平时都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这时候不好驳人面子,都会网开一面给盖上章。”西城区某社区的一位书记表示,临近开学,来社区“求盖章”的现象每年都有。

东城区教委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接收中小学社会实践的街道也无奈。“谁敢真给孩子安排什么活,现在小区里车那么多,万一擦橱窗捡垃圾时被车碰了,街道可担不起责任。”这位工作人员说,中小学寒暑假的社会实践只能是鼓励和号召,其实无法真正“明文规定”甚至量化指标。

挂新牌知春里小学更名人大[微博]附中实验小学

昨天,位于海淀区知春里地区的知春里小学正式更名为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学生们身穿印有“人大附中实验小学”字样的新校服参加了昨天举行的开学典礼。

作为家长,大家都十分赞同学校的更名,这意味着学校能获得人大附中等学校的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也有家长猜测,作为人大附中的实验小学,以后孩子的小升初选择人大附中会不会更有优势。

记者在学校附近的房产中介处了解到,暑假里已有部分得到学校更名消息的家长前来咨询租房的事情,中介预测未来该地区的房价将有不小的提升。

添课桌本市增学位数近2.5万个

由于户籍人口和外来人口的双重增长,本市今年在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2万余人。其中小学入学人数预计为174616人,比去年增加26421人;初中入学人数113558人,比去年增加5716人。为了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今年9月,本市将新增3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同时新增学位24881个。

截至今年上半年,30所学校所涉及的相关区县教委、学校承担的工作目标和进度都已明确完整方案,项目审定完成,资金下达总额度为6.18亿元。据了解,明年还将有15所城乡一体化学校建成。

治收费幼儿园禁收赞助费

昨天,市教委等五部门下发规范教育收费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禁止幼儿园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

对于违规收费的行为,由价格主管部门依据相关法规处理。能退还学生的,要全额退还;确实无法退还的,收缴财政并予以罚款。

标签:2013高考****北大新生入学神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