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最萌小师妹”走红清纯似小学生(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娇小的身板,玲珑的五官,天然萌的表情,让张洁获称南大*萌小师妹

新华报业网讯“好萌啊!”“这是小学生吗?”昨天,一组“南大*萌小师妹”的图片在网上走红。不少南大的学生惊呼:太萝莉了!师兄们更是欢喜雀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师妹”其实和同龄人差不多大,因为喜欢读书选择了哲学系。

照片源起于“南大哲学系”在人人网主页里发的照片,题为“等到学妹啦~(哲学系13级小学妹,南大*萌小师妹~)”,照片被浏览22万次。微博上也被转载无数次。照片中的小女生正在报到,穿着蓝色的牛仔长裙,留着一头清汤挂面的直发,显得很清纯。特别是娇小的身板,玲珑的五官,加上天然萌的表情,令人不得不怀疑她是不是到了上大学的年龄。

“这是少年班的吗?感觉好小。”“天呐!怎么像初中生?好纯净!”“确定不是对面小学的?”网友们一片惊呼,南大的师兄们更是激动:“这才叫小师妹啊!”“好萝莉!”“期待食堂图书馆各种偶遇,**党准备好了!”怜香惜玉者则说:“这么小的孩子……一定要照顾好……”还有网友想起了奶茶MM,也是因为一张照片爆红一个人,不禁感叹“这是要走红了吗?”也有网友语重心长地说:“萌有什么用?这里是大学,心智成熟,自我思考,协同合作,有研究能力,才是需要的素质。”

记者昨天经打听联系到了这位清纯的“小师妹”。她叫张洁(化名),来自成都,是2013级南京大学[微博]哲学系新生。据了解,今年南大哲学系招了31名学生,有21名是女生,小张就是其中的一员。当娇小玲珑的她出现在报到现场时,老师和同学们不禁啧啧称叹:“实在太萌了”。

张洁是不是真的像大家猜的只有十三四岁呢?错。其实,她和同学差不多大,是个实实在在快要成年的小孩,并不是大家想像中曾经跳级的少年生。被大家关注,她也觉得有点受宠若惊。

南京虽然离家远,但在学长学姐的**下,张洁还是慕名来到南京大学。看到照片时,有同学赞其气质很哲学。小张洁为何会选择哲学系?原来,在平时生活中,她热爱读书和摄影。她告诉记者,她本来就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听说南京大学很适合读书,很适合思考,就来到了南京大学,这也是她选择哲学系的原因。谈到对南大的**眼印象,她用了校训“诚朴雄伟,励学敦行”中开头的“诚朴”形容。学校的建筑构造、教学资源、人文底蕴、学长学姐的悉心帮助都让她切身感受到这一点。

进入大学,张洁非常期待遇见风趣幽默、风度翩翩的教授能启迪她,教会她思辨,从而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读更多书,学会思考”,这是张洁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和展望。(周炎炎记者王晶卉)

标签:2013高考师妹小学生南京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