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4年实行异地高考取消随迁户籍限制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济南9月3日电(记者孔凡元)从2014年起,凡具有山东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均可在该省就地(所就学的高中段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高考[微博],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记者3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该厅新近**的《2014年山东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2014年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夏季高考将**实行异地高考,取消随迁子女户籍限制。对于在山东省就读的外省籍考生,据山东省***门测算,明年*多有1.5万人。这些学籍和户籍分离的学生,有的是随父母工作调动来山东就读,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考生以往回老家后,只能以社会青年身份或挂靠在某个高中参加高考。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山东异地高考的“门槛”有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必须有山东省完整三年高中阶段学习经历,二是须具有山东省高中阶段学籍,两者缺一不可。

对于山东实行异地高考,学生家长[微博]王倩表示,山东是一个异地高考的输出省份,教育水平较高,但也竞争激烈,大部分外地考生都是奔着教育资源而不是考试平台来的,所以外地考生真正愿意留下来在山东参加高考的人数应不会太多。

宋承祥曾表示,山东放开高考户籍限制,山东学生的升学必然面临更大的竞争,政策**过程并非毫无压力。但外地户籍的孩子从小在山东求学,父母也在山东工作,为当地发展做出贡献,他们应当享受与山东居民同等的待遇,而不应在高考上制造障碍。他认为,山东异地高考“门槛”确定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即是该省高等教育的培养能力。目前,山东省高等院校毛入学率已近30%,有能力把外地户籍的学生扩充进来,参与公平的高考录取。(完)

标签:2013高考高考山东异地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