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为新生开出大一入学“清单”(图)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学长们在迎接新生的到来***图

商报记者廖娴雅实习生蒋叶梦大学新生报名入学临近,新生入学话题又热了起来。近日,有微博发布了一张大一新生入学必备物品清单,高达125项,令人咂舌。新生入学真的需要如此“大动干戈”如同搬家吗?到底有哪些物品是必须囊括在你的“入学清单”里的呢?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三位本市大学“过来人”,为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列出了经济实用的“入学清单”。

网传入学清单上百项内容

商报记者在网传的《大一新生入学报到必备物品清单》里看到,其内容总共有125项,分四大类。**部分是证件资料,必备的有8项,包括录取通知书、高考[微博]准考证、成绩单、户口本等内容。第二部分关于衣食住行,占了清单的绝大部分内容,共有107项。其中,洗护用品21项,衣物15项,饮食7项,住宿9项,出行8项,文具6项,小电器、电子产品25项,医药、卫生16项。商报记者发现,在这一部分内容里,从床单、衣物到自行车无所不及,甚至细致到提醒新生携带沐浴球、樟脑丸以及指甲刀等物品。

第三部分关于军训共列出了9项,例如湿巾、防晒品等;而第四部分就只有家乡特产1项,主要用于搞好人际关系,增进友谊。

报到前可适当结识校友

上百项清单虽然够齐全,但真要***都带走,还是个问题。究竟哪些内容是必须准备的呢?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重庆大学[微博]机械学院团委书记李雪梅。

“网上流传的清单我也看了,有些东西没必要带。”李雪梅说,除了一些材料证件是必备的,像军训服和床上用品学校都会提供,不需要额外携带。”

在李雪梅看来,物资的筹备远远不及心理建设来得重要。她认为,新生到学校报到前,可以通过QQ群等方式,适量结交校友、同学,以便更快地适应新生活,减少内心的孤*感。

证件务必在

离家前清点好

在本地大学生QQ群里,几名大学生为新来的学弟学妹们开出了经济实用的“清单”。

经济实用的入学“清单”

证件:必备

一寸照至少12张、两寸照片至少4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成绩单、户口本及其复印件、党或团员档案、学生档案。

用品:可在学校就近购买,如床上用品、洗漱用品、日常衣物、药品、文具等。

家乡特产:在分享美食的同时,搞好人际关系,增进友谊。

链接

师兄师姐有话说

重庆大学大[微博]三学生米钊:家离学校远的同学,证件务必在离家之前清点好。

重大大二学生严尊光:生活用品可在学校附近的超市购置,啥也不会缺。

西南大学[微博]大一学生李晓:当时带了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生活学习都少不了。

标签:2013高考新生入学清单大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