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读大学买手机电脑母亲要求签借款合同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袁野漫画。

配置入学装备先签借款合同

孩子“负债”上大学

本报讯(记者孙明鑫、实习生潘志英)大学眼瞅就要开学了,家住皇姑区华山路的高妍的女儿给妈妈列了一份“入学装备”清单:笔记本、照相机、手机、MP5、手表、掌上游戏机……高妍突发奇想,把这些物品写进了“借款合同”,让孩子签字,并放贷给孩子购买入学装备。

“戴尔笔记本4199元、佳能照相机2850元、三星手机3500元。”在高妍女儿*后确定的采购单上,记者看到,采购装备仅此三项,比原来的清单“精简”了许多,与其他同学的“五大件”、“三小样”相比,也算是比较“寒酸”的了。

“孩子一听说要借款购买,还要签字画押,马上就不干了,表示有些东西等开学后用生活费中节省下来的*再买。”高妍说。

“以后总有她成家立业的**,应该尽早让她知道*要算计着花。”为此,高妍在合同上罗列了若干条款,其中有,“所贷款项在大学期间需还款三分之一,其可为大学兼职收入,可为平日消费节俭所得。”“剩余款项毕业后分十次偿还,并计全部利息所得。”

之所以这样规定,高妍解释道,要通过这些条款,鼓励女儿在大学期间从事些社会活动,以便更早地融入社会。“万元的入学装备其实我承担得起,我们更看重这份‘合同’的象征意义。”高妍感叹,父母的付出是永远不求回报的,也没指望她长大后还*,通过这事能让孩子明白*不能瞎花就算达到目的了。

记者感言

为“胡闹”叫好

开学季历来是个“烧*季”。这位母亲的做法看似“胡闹”,但闹得有理,顺应趋势。

让孩子生活好些,父母给予支持,这无可厚非。而这位母亲的做法让我们清楚地看到,父母的支持不应助长学生消费**之风。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大学生的控制力很薄弱,“胡闹”之术可以委婉地让孩子知道取舍,明白消费不应攀比,量力而行。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应为这次“胡闹”叫好。

(孙明鑫)

标签:2013高考母亲大学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