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新系统助迎新1人只需5分钟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考试报记者邓菡

8月28日早8时许,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国农业大学[微博]新生在学校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有序报到。新、老两批志愿者的付出以及**报到系统的成功“上岗”,有力**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新系统“上岗”一个人只需5分钟

新生来到迎新摊位后,志愿者只需一扫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再核对身份证和准考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整个过程只需十几秒。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学院考虑到新生报到时间相对集中,还特意准备了备用电脑,方便未提前录入信息的新生现场补录。

“在证件齐备的情况下,仅需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一名新生就可以在自己所属学院的迎新摊位完成全部报到手续。”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辅导员胡晨表示,报到速度的全面提升得益于新系统的启用。

据了解,今年农大的新生报到系统从考生录取的那一刻开始,就将新生与学校进行了信息连接。系统将为学生提供的各类服务与各项工作提前完成,有效地减轻了现场迎新环节的压力。学校招生办主任周旭峰介绍,被录取的新生可以**时间在网上登录新生报到系统,查询录取信息、通知书邮寄信息、住宿安排等,同时可以填写信息采集表、调查问卷等,还可以网上预订被褥等物品。学生可在系统中提出关于各类报到及入校的问题,学校安排了专门的值班人员及时答疑。报到前,新生还可以通过该系统查询同城、同班学生相关信息,在入校前就可通过网络与校友沟通交流。此外,新系统还实现了宿舍分配、绿色通道办理、迎新现场审核、学生数据下载及查询、报到情况实时统计分析等功能。

新生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经济管理学院的新生信息核对席,一位没有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小姑娘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她名叫张芝毓,是一名来自石家庄的新生。“我是昨天和父母一起到北京的,本想提前办完入学手续后陪父母逛一逛。但看到迎新志愿者跑前跑后无暇休息时,我就有了加入他们的想法。我今天的工作是信息核对、查验,诸如生活必需品在哪儿可以采买以及校区出行路线等小问题我也能帮新伙伴们做些解答。”笑称自己是“过来人”的小姑娘表示。

来自安徽的胡皓寒高大、帅气、阳光。考入自己的一志愿学校让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也就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志愿者不但协助我完成了报到手续,还帮我把行李搬进了宿舍。我就问他们:‘我能加入你们吗?’就这样,我也模仿着师哥的样子,成功帮助3位新生完成了报到和行李搬运。”一种被认可的满足感洋溢在胡皓寒脸上。

像张芝毓、胡皓寒这样的新生志愿者还有很多。经济管理学院的新生辅导员胡云表示,只要新生有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意愿,学校就会*大限度地予以满足,并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为他们安排合适的岗位进行志愿服务。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需要一代代学子的传承和发扬。大学既是传播知识的圣地,也是教会学生做人的课堂。能够在入校后的**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的这些新生,已经先于同龄人在大学迈出了漂亮的**步。

标签:2013高考中国农业大学新生系统迎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