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生为应酬大学社交练酒量:可喝四两白酒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大学新生报到肯定都是带着行李来,可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有这样一名新生,她说她是“带着酒量上大学”。

该生名叫张滢,17岁,来自武汉市洪山区,前不久被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录取。张滢是在姑姑家长[微博]大的。姑姑一家都有点酒量,在她高考[微博]后,姑姑建议她练一练酒量。张滢说,一开始的时候我不太喜欢酒的味道,咽不下去,喝了几次之后感觉还可以。她说,一个女孩子有点酒量是有好处的,一来可以应酬大学里的社交,二来可以自保。

“现在我可以喝四两白酒吧,我知道自己的酒量,所以目前还没有醉过”,张滢说,喝酒纯粹是为了让自己多一点胆识,没有其他的意思。

1996年出生的张滢性格开朗:“会喝啤酒的女生很多,会喝白酒的女生不多。开始练喝白酒是因为考虑到以后就业也有需要。”她说,在以后的择业过程中,会喝白酒也可以成为自己一个很好的优势,可以拓宽人际关系。

记者了解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时,都会遇到“要求酒量大”、“农村孩子优先”、“家庭经济条件好优先”等另类就业条件。大学生为了适应这些条件提前做准备,也是无奈之举。

标签:2013高考白酒女生大学社交大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