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新生入学报到扫通知书条码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入学报到扫通知书条码

昨天是大连医科大学[微博]新生集中报到时间。在报到现场,学校将学生和家长[微博]“隔离”,只允许学生自己进入。“我们实行条形码扫描入学,采用扫描录取通知书条形码的方式确认新生信息,新生的自然信息、学费上交情况、所在院系班级、公寓号,甚至连床位号都一目了然。”该校有关人士介绍,运用这种数字化手段,报到程序非常简洁。

该校*次建立迎新专题网站,新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网站提前了解学校。网站上对新生报到的时间、地点、流程、交费情况、体检、军训等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还有校园地图,方便新生提前了解入学相关情况做好准备。

不少新生是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报到的。该校各院系在迎新当日还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院系**、骨干教师和辅导员一同与家长座谈。

“为了让新生真正*立,我们做好新生心理健康辅导。”有关负责人说。大医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开学后将为新生做心理健康筛查,筛查出高危人群后跟踪干预。

该校还为家庭困难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辅导员提前了解新生家庭情况,对因家乡遭受水灾等自然灾害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先办理入学,再办理助学贷款、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给予生活补助等等。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辛敏娟

标签:2013高考新生报到通知书条码大连医科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