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今年全国近三成高考状元靠加分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国近三成高考状元靠加分。高考状元是按加分后算的。随着高考成绩揭晓,各地高考状元也纷纷浮出水面,受关注热度有增无减。目前,除**和山东外,全国29个省份**生了78位高考状元名头。今年山东更是出现了33名考生并列理科“**名”的现象,该省高考“状元”被成功“埋没”。

此外,自主招生、校长**等举措成为名校“掐尖利器”,近3成新科高考状元已被北大、清华等名校提前“预订”,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中国**大学今年依旧无人问津。“新贵”国科大仅受南京市理科高考状元青睐。

此外,全国各地高考状元“阴盛阳衰”的局面一如从前,女生依旧**高考。如,北京、广东、辽宁等地均未出现男生高考状元,与之相对,除去广西和山西外,其他省份均有女生高考状元产生。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今年高考加分大瘦身,但全国仍有约三成高考状元皆为“加分制造”后的高考状元。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的加分高考状元有23人,占高考状元总数的约三成。福建和天津高考状元加分**人数*多,而天津更是全为“高考加分状元”。同时,今年有2人是复读高考状元,其目标均为北京大学。

此外,近6年各地区高考状元中,加分高考状元共有180多人,占*近6年高考状元总数的4成。其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加分高考状元人数*多,共有6人。近日因87名体优生资格被推至风口浪尖的本溪**中学则有4位高考状元,位列全国第三,而今年辽宁文理高考状元更是均出于此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