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三八 巴蜀中学等市直属学校明年起将逐渐停办初中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中学有哪些?

重庆一中、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育才中学、重庆巴蜀中学、西南大学附中、重庆外国语学校。

近日,有重庆市民写信向“市长信箱”咨询:一三八中学本部以后不办初中了吗?听说一三八本部以后不招收初中了,请问属实吗?八中本部搬迁到渝北后也不办初中了吗?

重庆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回复时表示,重庆市教委**学校将从2015年开始逐渐停办初中,八中渝北校区正在建设之中,其招生由渝北区**和重庆八**同研究方案,具体情况可咨询渝北区教委。

重庆市民咨询联办校的办学性质

在此前,也有重庆家长 向“市长信箱”咨询:融侨三中的办学性质。

有重庆市民咨询重庆市教委:我家住在融侨半岛,孩子现上小学2年级,原来买融侨半岛就是为了孩子能读融侨三中,且该校是与三中为联办校。*近据说融侨三中与三中脱钩,为*立办校,该校教师也回到了三中本部。如果这样的话,融侨三中属于什么性质的学校?与原三中是否在教学质量上存在较大的差异?如果按照划片入学的话,孩子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去读三中?

南岸区教委回复:重庆南开(融侨)中学是融侨半岛开发商修建的配套中学,学校与南开中学联合办学,但属于民办教育性质,主要接收融侨半岛*购房业主子女入学。

根据重庆市教委清理**学校参与举办民办学校的相关要求,重庆南开(融侨)中学将与南开中学逐步规范管理,*立办学,初三年级学生也**整体到南开中学学习。

重庆明年不按以往初中招生办法招生

南岸区将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关于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的政策,南岸区“小升初”实行对口入学政策,即:凡南岸户籍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之后直接升入对口中学就读。具体招生政策,可咨询学校。

重庆市一所**中学负责人说,按照市教委的时间表是明年开始,重庆市的**中学是明年停办初中,**办好高中,明年将不按照以往初中的招生办法进行招生。

根据《义务教育法》要求,要依法规范公共教育资源配置,不得举办各种名目的**学校、**班,不能利用公共教育资源集中建设或支持少数窗口学校、示范学校。学校要均衡编班,均衡配置校内教育教学资源,不能以各种名义在校内分设**班和非**班。

这几所学校初中老师的去向

关于重庆这几所学校初中老师的去向,主要有两种方向,第一,这几所学校的初中老师教高中,要**办好高中,就需要大量的老师,这些老师是从**大学来的,可以胜任高中老师。第二种是**老师可以到民办学校去,但是待遇由民办学校决定。

标签: 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