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一志愿可报6学校专家建议“冲一冲”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我省普通文理类专科(高职)批次也实行平行志愿,考生一志愿可同时填报六个高校志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王平安说,专科批次考生成绩差距很大,低分有180分,高分能到500多分。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实习生范佳)2013年,我省普通文理类专科(高职)批次也实行平行志愿,考生一志愿可同时填报六个高校志愿。对本科线下考生而言,这无疑是个极大的利好。今年有了平行志愿,就给考生“摸高”提供了条件。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王平安说,专科批次考生成绩差距很大,低分有180分,高分能到500多分。可供选择的院校也很多:有普通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如山东建筑大学的专科;有国家**高职院校、骨干高职等,如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如此众多不同层次的院校,给了考生充足的选择机会。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两所“冲一冲”,两所稳一稳,两所“保底”。“分数相对较高的学生,在‘冲一冲’院校的选择上,**可更大胆一些。”王平安说,“冲”进去了,就上了好学校。冲不进去,还不影响后面志愿的录取。但他强调,考生选择“冲一冲”一定要记住专业服从调剂,否则得不偿失。

此外,专科生在选择志愿时,还要特别注意专业问题。“和本科不同,很多考生选择专科院校,*先考虑的都是将来的就业。因此,专业将是专科志愿填报必须慎重考虑的问题。”王平安说。

原标题:专科一志愿可报6个学校

标签:2013高考复读高考专科填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