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挑专业复读三年三次弃录后终圆梦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张帅与父母

当**美术学院[微博]的录取通知书交到张帅手中时,全家人悬了四年之久的心,才算落了下来……就是为了这份录取通知书,张帅奋斗了四年。这四年里,他一遍遍重复着从画班到文化课补习班的路,四年时间,他曾经的高中同学有的已经毕业,而他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

与别的复读生不同,前三次高考[微博],张帅前两次考入鲁美,第三次考入**美院,这三份通知书已经令人羡慕不已,但张帅依然选择复读。“我的目标就是考入**美院造型艺术专业!”7月25日,张帅对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表示,如果今年还没有实现梦想,还会选择继续复读。

那三次

考上鲁美两次考上美院一次

张帅出生于1991年,*次高考是在2010年。“其实**年我就被鲁美录取了,只是录取的专业不是我想要的。”张帅妈妈从包里拿出了张帅四年高考的艺术加试合格证,美术专业分数一直很高。2010年、2011年这两年,他被鲁美录取,2012年时被**美术学院影像设计专业录取。“我的专业分数年年都很好,但总是卡在文化课上。”张帅说,去年高考时,他的英语67分,而**美院造型艺术专业英语小分要求为70分,差了3分。

提起这3分之差,还有段意外插曲。去年高考时,张帅从奶奶那借来了几十年前的百花牌老式手表。英语考试时,他发现表竟然停了。而恰巧这个考场前方没有钟表。张帅一下子蒙了,急匆匆答题,结果成绩只有67分。“如果英语过了70分,去年就能上造型艺术专业了。”张帅充满遗憾。

那些天

复读生*难克服的是心理关

复读的日子所经历的乏味、压力等感受只有张帅*清楚。“尤其到高考前,心情太复杂了,有点紧张。”张帅说,在很多人眼里复读三年不能被理解,也有人会惊讶地说:“你还复读了啊?”在这样的压力下,如果不坚定信念,不会排解压力,成绩不升还会下降。好在张帅做到了,他的文化课成绩一年比一年高,专业课也十分稳定。

张帅说,他选择复读是很冷静的。“我从小就喜欢画画,这是我一生的职业。”张帅说。从四岁半起,张帅的画画天赋便有所显现。“他幼儿园时画的作品都贴在幼儿园的走廊里。”张妈妈说,家里张帅参加画画比赛得的证书有厚厚一摞。由于有了去年考场手表突停的教训,今年高考,为了避免一切意外,张妈妈提早联系沈阳晚报“爱心送考车队”,接张帅考试。

那条路

不是每名美术生都适合复读

今年,还会有很多没有实现理想的考生选择复读。“我觉得复读不能盲目,这要看每个人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很明确,就是考上**美院造型艺术,所以我选择坚持。”张帅说,这四年他一直在北京美术班进行补习,身边也有很多同学复读多年,还有已经参加工作又回到画班考学的,这些人对他也是一种鼓励。

说到给复读生的建议,张帅说,*先要知道自己“失利”在什么地方,有没有上升空间。“不要盲目地有信心,心里要有点谱。”实际上,张帅每次复读都很清楚自己哪里有欠缺。“我专业课成绩一直很高,主要是差在文化课上。”

四年的复读路,也让眼前的张帅更显成熟稳重。学美术需要耗费很多经费,而张帅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张帅很懂事,除了学习有一些花费,这么多年几乎没有添过衣物。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实习生颜宇佳摄影记者王大局

不少高校入校后可转专业

每年都有不少考生由于对录取的专业不满意而选择复读。其实,国内不少高校入学后都是可以转专业的。但转专业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主要是成绩方面有严格的要求。

各高校转专业的规定不尽相同,有的高校学生要提出申请,通过相关测试与面试,即使考核合格也还要受到名额限制。国内大多数高校规定,申请转系的学生大一期间成绩要在前15%或前20%之内。北京大学[微博]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形成了“转系转专业”制度。沈阳师范大学[微博]可以有四次提出转专业申请的机会,在国家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只要通过转入专业学院的考核,即可转入新的专业学习。

标签:2013高考复读**美院高考圆梦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