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想当建筑师为村里建新房子(图)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邓鹏在家帮奶奶择菜。重庆晨报记者胡杰实习生黄敬坤摄

垫江学子邓鹏是村里的高考[微博]“状元”,很感谢老师们给了他父母般的爱

尽管邓鹏593分的高考成绩在全市理科中只能算一般,但垫江永安镇中丰村的乡邻们都说:“这个娃娃有出息,2岁时妈就改嫁了,家里人也都没有什么文化,还能考出这么高的分,不容易啊!”

学习上从来不避困难

邓鹏家的房子,坐落在永安镇一处偏僻的山坡上,两间半房子,有半间已经倒塌。窗棂格子有些已烂掉,吹大风的时候,发出嚓嚓的声音。

邓鹏的伯父邓安平今年63岁,前几年曾到过渝中区五一路一带打工,算是见过世面的人。这几年,随着邓鹏奶奶年岁的增大,没有结婚也无子女的邓安平就回到老家,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他说,邓鹏是个懂事的孩子,小时候遇到同村的小孩子欺负他,他都是绕道走。但读起书来,不懂的地方他都用笔勾画下来,第二天问老师。所以说这些年,他的成绩一直在班级和学校名列**。

老师给他父母般的关爱

身高1.7米的邓鹏穿着的一件白色T恤,花了他20元的零花*。而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他与奶奶每个月280元的低保金。

邓鹏字写得不错,他告诉我们,奶奶和伯父照顾他的生活,他多数时间住在学校,得到了老师很多帮助,大家也熟悉他家里的情况。从小学到高中,杨仁明老师、胡小珍老师、吴成刚老师、徐刚老师,都给了他父母般的爱,“他们不仅关心我的学习,还关心我在生活上的困难。”

邓鹏的高考成绩与诊断考试相比,低了不少。不过,593分的成绩,还是可以让他选择一个好的学校和专业。

当了建筑师先修好房子

邓鹏还有两个叔叔,平时都在外面打工,因此大家聚在一起的时间特别少。

“以后能学建筑的话,*先设计一座新房子。”邓鹏的**志愿是湖南大学[微博]的土木工程以及汽车和机械专业,第二志愿是重庆大学[微博]的土木专业。他的梦想是当一个**的建筑师,可以设计很多好看实用的房子,“乡村里现在都修了水泥路,空气也很好,如果有一座新房子的话,还可以让奶奶在有生之年享几天福,伯父也可**他的旧房子,搬过来和我们一起。我挣*,他照顾奶奶,家里的情况就可以大大改善了。”重庆晨报记者**

7月15日,邓鹏在家帮奶奶择菜。重庆晨报记者胡杰实习生黄敬坤摄

学子档案>

学子姓名:邓鹏

籍贯:垫江永安镇中丰村8组28号

毕业学校:垫江实验中学

高考成绩:理科593分

大学愿望: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希望做一名建筑师。

家庭情况:在他出生的第二年,母亲改嫁,父亲十年前病逝,由奶奶抚养长大。

标签:2013高考建筑师邓鹏状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