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实力:请勿以投档线论英雄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26日结束,相关人士提示———

高校实力:别以投档线论高低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周洁)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正在进行,预计于7月26日结束,截至26日12时,如果考生还是没有查询到录取信息,请关注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本科三批一志愿填报。

投档线低并不一定实力弱

本科二批一志愿*低投档线公布后,有考生认为,投档线低的高校一般实力较弱。“单纯以投档线衡量高校强弱并不科学,投档线低的高校并不一定实力差。”录取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投档线高低是由当年院校在河北省投放的招生计划数、报考考生人数和考生成绩等多种因素共同来决定的。由于考生了解报考信息不尽相同,受往年报考情况、近年就业情况的影响,每年都会出现高校或专业报考人数“大小年”的现象。

不是所有本二院校都比本一差

有的考生分数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被本一院校录取,心里难免失落。本一和本二之间到底有多大落差?据介绍,一般来说,大部分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的综合实力要强于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不过,有些本科二批录取的高校的特色强势专业,由于办学历史较长,师资力量雄厚,丝毫不亚于本科一批录取的有的高校的同类专业,有些院校投档线甚至远远超出本一线。

部分民族院校汉族和少数民族考生投档线不同

录取工作现场工作人员提醒考生:“部分民族院校在招生时按一定比例招收少数民族考生,汉族考生和少数民族考生投档分数是有差异的,一般汉族考生投档线略高一些。”

标签:2013高考高校实力投档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