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本A类、B类两个批次录取结束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一本A类共录取广西新生2.2万余人,其中文史类录取4500余人,理工类录取近1.8万人;区内院校录取8200余人,区外院校录取1.4万余人。

截至7月19日下午,我区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A类、本科**批B类两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一本A类共录取广西新生2.2万余人,其中文史类录取4500余人,理工类录取近1.8万人;区内院校录取8200余人,区外院校录取1.4万余人。此外,一本B类录取新生近400人。

据了解,在今年一本A类录取中,通过自*区招生考试院积***的沟通协调,共有67所生源较好的区外高校向我区追加了近200个招生计划。

据自*区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考生成绩分布较为集中,出现明显的成绩扁平化现象,中间分数段考生较为集中,这使得考生分数差异性降低,在填报院校和专业时区分难度加大,容易出现考生志愿扎堆现象。而且,虽然一本A类院校生源整体较为充足,但不少已投档考生因只填报一个专业志愿或只填报优势、热门专业,且“不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造成部分考生因专业志愿与院校专业计划不匹配而被退档,产生了较多的缺额计划。

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上一本院校就读的机会,我区除了多向院校争取招生计划外,还对产生的缺额计划公开征集志愿,并视模拟投档情况对部分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实行适当的降分投档录取。在一本A类录取中,6所区内外院校的部分科类进行了适当降分投档,部分成绩未达一本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也如愿进入一本院校就读。

广西大学[微博]、广西师范大学[微博]以及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微博]、桂林理工大学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微博]的部分专业参加一本A类的录取,录取的考生数占了一本A类总录取人数的近四成。

此外,一本B类生源较好,录取进程顺利,**次投档后的生源满足率均达100%以上,其中约有**院校经一次投档就基本完成了录取任务,仅有7所院校剩余个别招生计划进行征集志愿。

标签:2013高考广西一本录取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