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回应2016高考调整新方案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英语等不计分”、“小高考加分政策要取消”近日有关江苏省2016版高考调整方案在网络“疯传”。江苏省教育厅相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的调研还在进行中,尚无定论。

传2016江苏高考调整方案总分增加,英语不计分

网传的*新消息版本称,江苏省2016年高考新方案*快9月前出炉。*新研讨的高考方案是“2+2+N”。

**个“2”是指每年两次的英语考试;第二个“2”是指语文和数学两门主科;*后一个“N”是指其他统称为“副科”的科目,具体为,理科小综合是:物理、化学、生物;文科小综合是:历史、**、地理。其中**个“2”的英语科目将**计分,而是改为等级。而“N”小综合则从等级改回计分,回归到2000—2001年高考方案中的小综合。

“2000年—2001年方案中小综合的总分是300分,新方案中的小综合的总分值比英语总分要高得多,这就意味着高考总分也会跟着往上走。”有网友分析说。按照现行方案,高二时进行的“小高考”得A可以加分。传言的新方案中,“小高考”**加分。网传的*新高考方案还涉及高考志愿填报,即本科平行志愿将和专科一样会从3个调整到5个。本科三个批次,每个批次可以填报五个专业,考生选择的机会更多。

江苏教育厅回应2016高考调整方案调研仍在进行中

今年年初的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就曾明确表示,“江苏正在进行新一轮高考改革方案的研究制定,但是方案实施按规律会有一个周期。比如我们现在提出一个方案,必然影响到高中教育3年,因此我们现在研究的方案,如果一旦颁布,实施起来也会在3年以后。”

昨天,扬子晚报就网传的高考方案向江苏省教育厅求证,相关人士回应说:“目前网络所传的均为小道消息,并非***论,家长考生不要被其误导。”江苏省教育厅根据教育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指导意见,并结合江苏教育实际,有关高考方案的调研正在进行中,“如有情况,我们会及时通过新闻发布会或通气会向社会公布。”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