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录取后“爽约”目前无惩处措施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被录取后出现的“爽约”行为,目前本市还没有相关的惩处规定。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学生被录取了不去报到的原因有多方面,有的选择出国,有的是对学校不满意,有的是对专业不满意。同时,“爽约”学生中很大一部分选择了复读,想来年考一所更好的大学。

“被录取而不报到,有考生想上这个学校却因为录取了你而没有机会,这就等于侵占了别人上大学的机会”,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学生如果不想上录取的学校,会在报到之前与学校取得联系,告知情况,但这个时候,由于录取已经结束,学校已经没有录取其他学生的可能,而另一些“爽约”行为则一直要到新生报到结束后才能发现。

由于考生在报到后,学校才会调取相关学生的档案,如果该生不到高校报到,档案则可能会由该生所在原高中学校、考生户籍所在街道或区县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保管。(记者安苏)

标签:2013高考大学录取录取爽约报到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