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向索要巨额奖学金的“状元”说“不”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据***北京7月24日专电(记者李江涛)“北大对少数索要*额奖学金的‘状元’说不”的报道引起众多网民关注,北京大学[微博]招办负责人24日予以证实并表示,北大要从培养“人”而不是招收“分”的目标出发,超越目前部分高校盲目争夺高分生源的恶性竞争。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今年高考[微博]志愿填报咨询阶段,北大明确**了少数向北大索要*额奖学金、进行讨价还价的“状元”。北大要用实际行动切实坚守教育工作者的良知、责任和诚信,使教育回归本质。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向名校索要*额奖学金的做法并不鲜见,高考分数已成为部分考生向名校讨价还价的筹码,一些名校陷入争夺高分生源的恶性竞争。

标签:2013高考北大状元索要*额奖学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