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13高考79所院校超二本线50分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23日晚,我省普通高考[微博]录取本二批次正式投档,该批次是本科批次中招生院校和人数*多的一批。我省今年*次在本二批次实行“3+5”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设置3个平行的**志愿和5个平行的第二志愿。省录取场表示,从投档情况看,平行志愿大大降低了往年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当而落榜的风险,大大增加了志愿的满足率。

文理科一志愿满足率为92%

从平行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文史类428所院校投出24837人,理工类498所院校投出62797人,文理科的投档数都超过本二批次的招生计划数,**志愿满足率文理科均为92%,即不少高校在一志愿就录取满额。而去年,顺序志愿模式下,二本批次一志愿的满足率为文科62%,理科68%。

此外,从平行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文理科调档线高分段院校相比去年均有大幅上升:文科调档线超省控本二批次线50分以上的院校有31所,远超去年的9所;理科调档线超省控本二批次线50分以上的院校有48所,远超去年的10所。其中文科有10所院校调档线超过本一批次线,理科有15所院校调档线超过本一批次线。

医学类、财经类院校大热

从院校类别来看,财经、外语、医学、工商、建筑、石油类等院校在本二批继续受到考生青睐。这类院校大多数生源充足,均能在一志愿录取满额,且调档线大多高出本二批次线30分以上。以本二批所属理工类院校为例,医学类调档线较高的院校有:安徽医科大学(583分)、昆明医科大学(570分)、大连医科大学[微博](566分)等;财经类调档线较高的院校有:广东金融学院(575分)、上海海关学院(571分)、上海金融学院(570分)等。

近两年新参加本二批次录取院校在考生中的认可度逐年上升。今年刚升格、更名的四川旅游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生源数量较好,仅有少量缺额即可录取满额。已是第二年参加本二批次录取的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川大锦城学院、西南财大天府学院均能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一本超额完成录取计划

一本批次经过三次征集志愿后,日前已完成了全部录取工作。今年一本各高校投到四川的计划共计27917名,其中文科4288名、理科23629名。由于生源较好,不少高校都增投了计划,*终一本批次录取考生28490人,超额完成了录取计划。

据省录取场新闻发言人薛道华介绍,从*后的录取情况看,今年文科有1006名考生上线未被录取。这1006人中,879人填报了一本志愿,其中865人的总分都在一本省控线上20分以内,“这意味着,落选的考生都是属于低分落选,仅有2%的考生是高分落选”。理科方面,今年上线未录取的考生共计3899人,除了未填报本一批志愿的考生,落选考生共计3229人,仅有8%的考生属于高分落选。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本文科落选*高分为599分,这名考生的档案*初投到了所报高校,但因所选专业录取分较高,而考生又不服从专业调配,为此被退档。在征集志愿环节,该考生再次放弃填报。今年理科落选的*高分为649分,该考生落选原因也与上述599分的文科考生一样。

又讯昨日,本二批次投档录取的第二天,全封闭管理的省高考录取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是来自甘孜、阿坝、凉山、巴中、广元等“老少边”区及雅安芦山地震灾区的考生、家长[微博]、中学教师、校长和基层招办主任代表,受邀***感受高考录取,亲自见证录取的流程。

成都商报记者汪玲

标签:2013高考考生志愿录取四川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