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类院校逐年升温就业前景好受青睐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美编和璐画

过去一听到高校带“农”字,很多高考[微博]生就望而却步,现如今谁说农林类高校不受考生待见?云南农业大学在二本批次录取*低分平均超二本线31分。其中,烟草、动物科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等专业,录取线一路**。此外,建筑、工程造价也愈发升温。

日前,该校特别邀请一批考生和家长[微博]参观录取现场。截至目前,该校已完成专项本科、一本A类、二本A类部分录取,共录取约2300余人。其中,*高分为理科612分,为该校历年来录取*高分。

现状

专业优势吸引众多女生报考

云南农大共设有66个专业,其中55个为理科专业。在已完成的一本A类批次录取中,男生212人,占71.62%,女生84人,占28.38%。由此可以看出,虽为农业工科院校,但专业优势却吸引了众多女生报考。

云南农大今年计划招生4500人,截至目前,已完成专项本科、一本A类、二本A类部分录取,共录取约2300余人。录取*高分为理工类一本A类批次征集志愿的612分,为历年来录取*高分。在日前进行的二本A类录取中,理科*高分达541分,超出二本线116分,文科*高分达546分,超出二本线91分。理工类二本批次*低超线30分,文史类*低超线32分,二本录取*低平均超线31分。在二本A类录取结束后,将进行二本B类的录取,即开设的特有民族班,专业为热门的农林经济管理。

分析

612分考生报了烟草专业

云南农大往年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而烟草、动物科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这4个专业的平均就业率至少高出全校3个百分点。传统优势专业依旧火爆,生源势头保持良好。今年,云南农大已将这几个专业的招生名额扩大了50个,一本满足率仍达到了100%,*高612分的考生报考的是烟草专业。有一位临沧的考生,多次咨询该校动物科学专业情况,在知晓自己高考成绩为539分后,他把该专业作为唯一志愿填报。

为何这些专业如此火爆?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永能认为,这部分专业行业发展前景好,具有明显就业优势;加上农学专业实用性较强,契合国家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计划,综合因素致使这部分专业受考生青睐。近几年建筑工程专业录取分数持续走高,他认为这是行业发展的影响与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共同作用的。

“录取并不神秘“,李永能表示,公开录取过程,是让考生了解”阳光录取“,进一步了解学校的直观手段。针对优秀新生,该校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3000~10000元不等的奖励,被录取的高分考生*多可获1万元奖励,详细评定可到该校招生处网站查询。

趋势

农林院校由冷门逐渐升温

根据今年我省高招录取来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博]、南京农业大学[微博]、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微博]、华中农业大学[微博]、华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农林类高校,录取线也在逐年上涨。

昆明市民张女士于1991年参加高考,当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入云南大学[微博]经济系,算是热门专业。而她的几个分数相对较低的几个同学,则考上了农业类大学。“在我们那个年代,大都是成绩不好的学生才会选择农林类大学,算是冷门院校,现在当年的那些同学混得都特别好,很多都是大企业的老板。”

在许多人的传统观念里,学农林的大学生毕业后,要么就是种种地、栽栽树,或者是喂喂猪,“别的还能干什么呢?”云南农大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不然,如今的农林学科再也不仅仅是以往所说的种植和养殖,专业领域逐渐延伸,就业面也越来越广,尤其是都市现代农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考生踊跃报考,比如园林园艺、水利工程、茶学、食品安全、动物医学等相关专业。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3元/月)

新闻链接

来看看农林院校哪些专业好就业

云南农业大学

2012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名前十的专业分别是:农业水利工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动物医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越南语)、生物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西南林业大学

2012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排名前十的专业,依次包括森林工程、林产化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园艺、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森林保护)等。

刘超实习生杨德

首页上一页第1页第2页

责任编辑:李晓燕

关闭

使用手机二维码扫描软件(软件下载地址)可获得本页面链接地址

标签:2013高考农林类院校专业与就业就业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