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向索巨额奖学金“状元”说不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自2011年起,北大就**公布任何与“高考[微博]状元”有关的信息,今年起,北大招办还明确表示,将**公布任何有关各省***名等体现“招生政绩信息”的数据。目前北大的全国招生工作已经结束,记者昨天从北大招办获悉,在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的咨询阶段,北大**了少数企图向北大索要*额奖金的所谓“高考状元”。

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表示,虽然北大多年来一直招收了全国*多的高分考生,但也清楚“再**的高中毕业生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孩子,‘状元’只说明他们在高考中发挥得不错,拿到了**名,对他们过分追捧不利于他们的长远发展。”

目前,有的高分考生以分数为筹码做交易,与学校讨价还价奖学金录取政策,有的高校拿高额的奖学金收买学生,招生乱象丛生。秦春华明确表示,北大**不会助长这种唯分数论的风气,也**不会与考生讨价还价。

今年北大调整了新生奖学金的等级和发放对象。全额奖学金5万元,覆盖本科四年学费和生活费;半额奖学金2.5万元,可覆盖本科四年学费。新生奖学金将发放给真正有需求、家庭有困难的**生。对少数向北大索要*额奖学金的所谓“状元”,北大则明确表示**。

根据北大招办公布的录取数据,今年北大(校本部)在全国共录取本科生2761人,其中理工类考生1893人,占68.56%,文史类考生868人,占31.44%;男生1577人,占57.12%,女生1184人,占42.88%。

今年北大在中西部地区的招生人数达到1343人,比去年增加107人,占全部招生人数的48.5%。

标签:2013高考北大奖学金状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