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录走16云南农家娃共在滇录取60人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临沧市永德县一中农村学生袁世华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微博],因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清华老师,为此,清华老师特写了一*小诗对他寄于期望,“小花盛开遍山崖,大山深处有人家。**题名乘风去,山中少个放牛娃”。

今年,清华大学[微博]向云南省的连片特困地区及***贫困县定向投放了4个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一倍,以**支持这些地区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来自会泽县、砚山县、腾冲县、芒市等***贫困县的4名考生有幸借此机会圆梦清华。

围观一下

我省文理总分“状元”均入清华

清华大学今年一共在云南录取60人,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昨天,清华云南招生组组长向春博士告诉晚报记者,据统计,其**有16人是农村户籍,比例达到总数的27%,呈上升趋势。

向春告诉记者,云南省理科提档分**名是云师大附中的张宗慕雨。“他从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有余力、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一直十分稳定,还获评****学生。”今年高考[微博]发挥正常,以714分加20分的优异成绩,成为云南省理科实考分和提档分双料**。*终他选择了清华大学的医学实验班,想当个既会做基础科研又有**医术的复合型医生。

全省文科高考提档**名是昆一中的赵真同学(全省文科总分**名)。“**次见面,她的朴实、率真和自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向春说,赵真来自昆钢的一个普通家庭,在父母的爱心浇灌下,她从小打下了良好基础。由于全面发展、热心助人,她获评****学生。经济类专业一直是她的兴趣所在,*终她选择了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

据统计,由于第九名有5人并列,今年云南高考理科实考分前十名一共有13人,清华一举录取了其中的10人,录取尖子生人数创出新高。文科方面,清华线上一共录取3名同学,分别是全省提档分**名、第七名和第八名。

今年清华在滇录取理工类考生56人,一批分数线为677分,一批定向分数线为672分,提前批国防定向分数线为667分;录取文史类考生4人,一批分数线为664分。文史类一批分数线超过第二名高校12分,理工类一批分数线超过第二名高校2分,均为全国高校**。

精诚所至

学子自强不息感动清华老师

在清华大学自强计划中认定的临沧市永德县一中袁世华同学,通过加分也顺利进入清华大学,成为该校时隔15年后,再次考入清华的人。

“袁世华家处山区农村,父母均为农民,中考[微博]考出全县第九名的好成绩,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险些辍学。”向春说,袁世华是永德一中校长鲁彬主动安排老师寻访到家中,联系各方爱心人士给予资助,并说服其父母,才把他从农田里拉回到教室中来。向春回忆说,袁世华生活俭朴、乐于助人、心态阳光、学业**,平时话不多但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他身上有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得到了师生的认可,更得到了清华的认可。

清华大学自强计划考察组几经周转到他家考察之后,被他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特赋了一*情感质朴的小诗,表达了对袁世华中学老师的感谢和对他的期望:“小花盛开遍山崖,大山深处有人家。**题名乘风去,山中少个放牛娃”。

通过专项计划和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支持,更多**的云南寒门子弟进入清华。据统计,在今年高考录取的60名云南学生中,16名同学是农村户籍,比例达到总数的27%。

刘超

标签:2013高考云南录取清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