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本科批次录取结束高分考生多如愿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日前结束的我省专项本科和一本A类本科两个批次录取结果中,高分考生较为青睐财经类、医学类和交通类院校。为尽量减少高分考生落选,省招考院已两次征集志愿。同时,不少高分考生选择预科来实现就读心仪院校的梦想。

在目前已结束的专项本科和一本A类院校中,财经、医学和交通类院校颇受高分考生青睐。从7月13日公布的专项本科批次录取结果看,财经院校理工类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财大录取*高分分别为630、627。云南财大录取的20名考生*低分545,高出一本录取线25分。医学院校理工类录取中,天津医科大[微博]学*高分612,高于我省*低录取线117分。昆明医科大学录取60名考生,*低分552,大理学院(医学类)录取56名考生,*低分526,分别高于录取控制线57分和31分。交通院校理工类的上海交大[微博]、北京交大和西安交大[微博]录取10名考生,*低分均在600分以上。

在7月21日结束的一本A类录取结果中,**财经大学[微博]录取71名考生,西南财大录取72名考生,文理类分数均为600分以上。云南财经大学录取文史类223名考生,*高分591。在医科类知**校中,北京大学[微博]医学部录取19名考生,*高分682。复旦大学[微博]医学院录取14名考生,*低分663。大理学院(医学类)录取264名理工类考生,*低分529。在交通类院校中,理工类的上海交大录取24名考生,*高分为664,西安交大录取36名考生,*低分629。

为尽量减少高分考生因志愿填报等因素而落选,省招考院在专项本科和一本A类的录取进程中,相继两次征集志愿。从7月17日以来公布的征集志愿分数看,专项本科院校中,近八成征集志愿的分数达到500分以上。在一本A类院校中,绝大部分征集志愿的分数都在500分以上。

在今年省外重点大学一本A类预科类录取的高分考生中,*高分有不少高于该批次*低录取线。文史和理工类各有13所院校录取分数达到550分以上。(云南日报)(记者罗霞)

标签:2013高考云南录取本科高分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