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场招聘武大毕业生难求3000元月薪

2014-07-2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长沙讯“从大三结束开始往各大网站、各个公司共投了200多份简历,参加的校招和其它招聘会也有140来场,但是求职仍无果。”王鑫是湖南永州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微博]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他对工资的要求是月薪3000元左右,加五险一金,“而在招聘会上,一般公司给出的条件都是月薪2000元左右,而且不包五险一金。”王鑫说,现实显然很残酷。

回忆起自己找工作时的状态,王鑫的语气中透着无奈与心酸。每天,他在网上、报纸上搜罗各种招聘信息,还通过同学、朋友了解各种信息。一大早,他匆忙赶着公交车参加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很晚才回到空荡荡的宿舍。宿舍里的其他三人中,有两个考上了研究生,另一个回家考了公务员[微博]。本来也有一条康庄大道放在王鑫面前,“其实家里人之前有叫我去考公务员”,但王鑫觉得那并不是他想要的。

在找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也曾有几家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是那些公司大多在北京、上海等地区,并不如他所愿,他婉拒了那些机会。

遭遇无数次的**之后,王鑫感到很迷茫,也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他说当初要是听从父母的安排回家考公务员,也许就没这么多烦恼了。“我是不是错了?自己是不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王鑫在网上留言感慨。

现在,王鑫没有再找工作,而是选择跟一个朋友合开了一家股份制策划公司,正好可以用到他从管理专业学到的知识,“虽然开始的时候苦点、累点,但是我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尝试尝试,而且我认为这是一件让**着非常开心的工作。”记者谭旭燕实习生彭玲

[求职感受]

王鑫:站在毕业的十字路口,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我们班和我们专业大概是三三分,即三分之一考上了研究生,三分之一考上了公务员,另外的三分之一直接就业。就我个人而言,工作难找,可能是因为我们专业本身比较受限制,选择的可能性比较少,仅限于行政管理、行政助理这些岗位。另外,“眼高手低”也是高校毕业生的一大通病,我对后来人的建议是,找工作就不要犹豫,这跟选专业一样的,定下来就不要轻易更改。

标签:2013高考毕业生招聘武大月薪3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