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要在质量建设和内涵发展上多下功夫

2014-07-2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商宇)7月22日,市长黄奇帆在2013年全市高校**干部暑期读书班上作报告,就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教育及高等院校发展作了全面阐述。他指出,全市高校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合作,走内涵发展道路。

黄奇帆说,经过直辖15年努力,重庆教育事业取得重要成果,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教育基本面上实现了**普九、高中普及水平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去年达到34%、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75%;二是近年来全市财政性教育支出达到GDP的4%;三是高等院校实现合理布局;四是以改革促发展,教育经费的补充比较到位。

黄奇帆说,根据当前人口发展趋势,按照当前在校学生90余万的规模,即使招生数量**扩张,2020年全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也会达到50%。因此,高校的发展要转轨,不要继续扩大招生规模,而要加强质量建设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黄奇帆说,加强高校质量建设和内涵发展,关键是要抓好学校的校风、能力建设,下一步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三是抓好产学研融合;四是抓好学生培养;五是营造好的校风;六是抓好经费**。黄奇帆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当前的人口红利已经从农民工开始转向大学毕业生,**要充分把握这种人口红利转型趋势,进行科学安排部署,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一是**部门要加快布局软件开发、云计算等适合大学生就业的产业,用足用好用活大学生人口红利。二是学校要研究调整专业设置,使之更加适应现产业发展需求。三是加强大学生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的培训,鼓励自主创业

标签:2013高考高校质量建设发展内涵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