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招二本今起补录2978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起,本市高招二本将开始第一次补录。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正式录取后,本批次尚有249所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剩余计划达2978人。

剩余计划中,文史类814人、理工类2164人。参加本次重新征集志愿的高校中,在京高校有三所,分别是北京城市学院,剩余计划文史类75人,理工类192人;中华女子学院,剩余理工类计划两人;北京联合大学剩余理工类计划395人。此外,参与补录的还有河北、山西、上海、江西、新疆等地的院校。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安排,此次重新征集志愿将从今天上午8时至晚上8时进行,本科二批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均可参加。

本次补录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录取工作将于7月20日进行。录取结束后,如果还有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北京教育考试院还有可能安排二次补录。

今年,本市本科一批共扩招2021人,再加上部分考生选择复读,放弃二本录取,这势必减少二本和三本生源数量,尤其是民办学校和地理位置不太好或排名比较靠后的二本、三本学校,将面临招生压力。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依据往年经验,本科二批、三批实际录取数会比招生计划略微减少,有的外地院校存在招不满的情况。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昨天也公布全国统招录取结果,共招收到305名内地优秀学生,其中最小的考生年仅13岁。据统计,该校录取考生几乎全都排在省、市、自治区的前0.1%以内,其中有19人是省、市第一名,有42人位列省、市前三甲。

标签:2013高考补录高照录取北京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