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监事长杜松彭发言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新浪教育[微博]讯7月17日,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教育系统分会联合举办了2013年北京民办高校诚信公约签字仪式。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北大资源研修学院[微博]等北京市33所民办高校共同签署了诚信公约,****虚假宣传,诚信招生。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监事长杜松彭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以下为发言实录。

杜松彭:各位**,各位同仁,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非常欢迎大家来参加2013年北京民办高校诚信公约的签字仪式,一起见证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北大资源研修学院等33所民办高校向全社会做出诚信招生,规范办学的郑重**。北京民办高校诚信签约签字仪式是一项公益活动,是协会履行行业组织功能,协助**,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督办的活动。在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的权益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个活动郭会长也讲了非常有意义,已经举行了十届,我在教委工作的时候,以教委副主任的身份就参加过多次,到民办教育协会以后,每年都参加。我们所有通过年检,有办学资格的学校都参加过这项活动,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作为一个集体向社会做出的郑重**,实际上我们是北京的民办教育的一个品牌,在全国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力的,等于大家集体做出了一个**,向社会做出了**,向学生和家长做出的**。说小一点,实际上是我们集体在维护我们这个事业,说的再小一点,是我们集体在维护我们这个饭碗。不要因为某一个学校不规范的行为,你做了一件错事砸了这个饭碗,因为大家很难记住学校的名字,对外说就是北京民办高校,可能由于你的一个行为把大家都给影响了。

所以我们的意义在哪儿呢?意义在于大家联合起来,大家团体起来,我们一起来做出**,人人都来履行这个**。这样民办高校的形象在社会上就会逐步的好起来,学生和家长信任我们,来报考,到我们这儿来学习。所以能够坚持十年,说明这个活动是有意义的。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下去。

科学发展,诚信是金,越是困难的情况,各民办高校越是要坚持诚信准则,坚持内涵发展的道路,坚持创新发展,适应社会需要,加强专业建设,课题开发,坚持改革育人模式,加强对学生的素质培养,坚持以规范的办学活动,良好的教育成果和高就业率吸引学生。近年来,各民办高校面临着生源锐减的压力,这是由内外两种因素导致的,*先是报考人数减少,造成了民办高校招生的基数总体变小。其次是中等职校的分流,第三是自费留学[微博]不断的增加,第四是**高校不断的扩招。

大家都面临着同一个形势,大家反映的情况不一样,差在哪儿都是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内因上我们要加快适应社会需要,转变办学思路,在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推动下,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越来越旺盛,我们应该赶快改革的步伐,着力发展并培养社会需要的各类人才,这才是民办学校发展的方向。目前,各级**对民办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为民办高等教育稳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201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长明确提出在办学体制改革方面**支持民办教育,今年将**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办法,全面清理针对民办教育的各种歧视政策,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刚才在准备开会的时候,我还和秘书长讲,我这几天看电视,温州进行民办教育改革,有很多新政策,出现了公办骨干教师往民办学校流动,2万争200多个民办学校的学位,那个是在基础教学范围内,不是在我们的范围内,那个非常有。我们也期待中央和地方**一些这样的政策,能够有一天,我们也像温州中小学那样能够有很多人来投资、兴办教育。现在温州是试点,所有的试点都不会在北京试点,大家心里要有谱,因为试点不一定一试就成,北京需要普及率。但是我们自己学校怎么改革,怎么适应社会的需要,应该有一定的想法。中央已经放出一些信息了,***长的讲话,已经放开了民办教育的改革。温州也不是温州自己在做,而是中央抓住的点在那儿试。

从北京来看,北京市中长期教育发展和改革纲要中,也强调了要发展民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更有水平的发展,市教委提出了促优促强的政策,北京市人大[微博]第一次会议确定,要按照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要求,发展教育等**的新兴服务业,包括教育。今天我们来开这个会,民办教育处处长没来,是市**调研,调研完了形成的政策,可能对我们是促进。市教委现在正在做这方面的调研,市社会工委和市社会办也积极支持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公益性组织,我们希望广大民办高校审时度势,充分利用*都良好的环境,以改革为根本动力,以诚信自律为根本要求,以适应*都经济需要为发展方向,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任务,以培育优质人才为最终目的,走规范办学、特色立校、质量强校的道路。

今天33所*都民办高校以其社会则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展示了*都民办教育规范自律的决心,以诚信为本,树立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这正是诚信签约的宗旨和意义所在,希望各高效能以实际行动遵守我们做出的**,能够成为未来民办教育的优秀**。我非常希望*都民办高校涌现一批办学特色突出,社会声誉良好的高校,我们愿意为民办高校的发展提供服务,我们携手打造优秀的民办教育的品牌,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

标签:2013高考民办教育北京杜松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