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招一本A类清华北大录取线居前列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来自云南网

一本A类录取接近尾声,记者精心梳理全国高校在滇录取线排行,文理科前三依次为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

根据省招考院提供的信息,记者特别对各校录取线进行了梳理。截至昨天,文史类录取线最高的10所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上海财经、南京大学[微博]、中央财经、南开大学[微博]、对外经贸大学。

理工类录取线最高的10所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医学院、上海交大医学院、浙江大学[微博]、中国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大医学部。

不难发现,省内尖子考生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两个地区。此外,浙江、江苏、安徽、天津、湖北、福建等地,也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值得关注的是,财经类、医学类院校持续升温,像上海财经、中央财经、西南财经的录取线,已经远远超过不少“985工程”老牌名校。医学类院校录取线也是一直走高,比如非“211工程”的山西医科大学,最低分高达602分。

此外,今年也有多所一本院校的录取线相对较低,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北、西南等地。比如长春理工大学[微博]、合肥工业大学[微博],文史类只要上一本线即可录取;四川农大、湖北大学[微博]、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理工类只要上一本线即可录取。在这些录取线相对较低的院校中,不乏重点大学,比如陕西师大、东北师大[微博]、南京农大、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农大、贵州大学[微博]、宁夏大学[微博]等“211工程”重点大学。

刘超

标签:2013高考云南高招云南一本录取线清华北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