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新生宝典”寄英语书晒晒录取通知书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陕师大的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一夕间爆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值得珍藏录取通知书”。那么在下沙大学城,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准备的怎么样呢?

昨日,记者走访下沙7所本科院校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多所高校在通知书上进行精心设计,有送“新生宝典”的,还有寄英语书的……总之,增加了很多人性化的提示和服务信息,让新生未到校报到就已对学校产生亲近感和归属感。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浙江传媒学院[微博]

大红色的录取通知书分成两部分,一半是通知书,另一半是入学纪念联。

开学时,新生将通知书带到学校报名,而入学纪念联可撕下作为纪念,这是该校今年在通知书上的特别设计。

第一张通知书将发给省内艺术类专业的学生。

中国计量学院

录取通知书上,两行毛笔字特别吸引眼球:“量院师生,期待您的到来。”这是校长林建忠致新生的欢迎词,简单的一句话道出对新生的欢迎与期盼。

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全部采取彩色打印,里面还有新生的个人彩照。

第一张通知书将发给杭州的董佳锋,专业为测控技术与仪器。

杭州师范大学

随通知书一起送达考生手中的不但有校长寄语,还有一份“新生宝典”光盘。光盘里面有入学须知和相关视频,内容包括:学校纵览、学业导航、入学指南、校学生会介绍、安全知识、学校图片、培养方案等。

新生录取工作正在准备中,还不确定第一张录取通知书会寄给哪位新生。

浙江工商大学[微博]

录取通知书外页上一个个中国结,背背面是学校官博的二维码,新生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通过官博了解学校。

通知书信封里还有一本《大学英语》课本,这是学校给2013级新生布置了一份暑假作业,让他们提前为大学英语学习做准备,利用暑假时间自学一部分课程。

浙江传媒学院

中国计量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

第一张通知书将发给桐庐的姚燕虹,专业为工商管理。

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财经大学今年刚更名为大学,所以学校将校徽的样式印在录取通知书的封面上;这张通知书还有一个有趣设计,就是把通知书折三下就是一份漂亮的贺卡,代表学校给新生发去祝福。

一些新生生活指南也会随通知书一并寄给新生。

第一张通知书将发给来自杭州的陈同学,专业为财政学。

浙江理工大学[微博]

录取通知书的信封里夹着《新生入学须知》、《致家长[微博]的一封信》,还给新生发去一份《职业生涯规划问卷调查》。

这个问卷调查就是为了帮助新生尽快了解自己,给自己的将来做系统规划。学校今年要发出4300多份这样的通知书,从今天开始发送。

第一张通知书将发给香港的郑杰,专业为服装与服饰设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录取通知书分两页,正面是学校的正面图,内页也颇有新意,上板是一首欢迎诗,边上是幅手绘图,下板是一张学校的鸟瞰图,让学生一眼就能看到学校的每处风景。

与通知书一起发出去的还有这么一张温馨提醒,里面有各个学院辅导员的电话和班级QQ群号,新生只要加入QQ群,就可以和他们的辅导员以及同学开始交流。如何办住宿、办银行卡?分班安排如何?各专业的学费以及其他费用怎么交?申请助学贷款需要什么条件?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有疑问可以直接电话联系辅导员。

第一张通知书将发给了一位省外的新生,他叫梁川谷,专业为产品设计。

标签:2013高考录取通知书特色通知书大学新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