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分同分考生报同校一人录取一人退档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浙江高考[微博]2013文理科**批征求志愿高校专业及人数,在浙江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可填报征求志愿的考生仅限于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尚未录取(预录取视为录取)的上线考生(文科619分、理科617分及以上)。

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文理科**批**次征求志愿成绩分段表显示,文科一本上线考生未录取的有1185人;理科一本上线考生未录取的有4248人。

今年部分211高校在浙江招生遭遇断档,西安交通大学[微博]理科投档分数线为619分,仅比浙江省理科**批*低控制线高出2分,被网友评价为“超低空飞行”。但据记者了解,绝大多数报考西安交大的考生,分数在680分以上,只是在离招生人数还差一两人时,出现了数十分的断档(断档,是指学校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学生的过程中,在某一分数段突然出现真空,无人填报)。

这位619分考生*后命运如何,是被录取了还是*后被退档了?备受考生和家长[微博]关注。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报考西安交大的619分考生一共有两位,命运迥异:一位被录取,一位被退档。退档的同学是因为英语单科88分,未符合西安交大要求英语90分以上要求,被退档。

在文理科**批征求志愿中,西安交大还有6个名额可供考生补报,补报的要求非常高:要求考生高考总分(一)不低于680分。理科680分以上**批未被录取的学生,还有17位。

西安交大招办负责人说,在*轮投档时,如果考生是**志愿投到西安交大,只要专业服从调剂,而且符合要求,超过一本线的都已被全部录取。

也就是说,在*轮投档时,考生如果写了不服从调剂,即使他考了680多分,但在所报考专业中排名*低,按照省外院校投档比例不高于1:1.1的规定,他有可能被退档。而619分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在今年部分211高校在浙江遇冷、招生出现断档情况下,就会超越680分高分考生,成为幸运儿。

619分因英语不合格被退档的考生,为何在明知英语成绩不合格的情况下,依然报考了西安交大?

一位高中老师分析,估计和考生及家长没有细看高校招生章程有关。一些高校在大的招生政策后面,还会有一些更细的要求,比如西安交通大学要求考生高考成绩在达到提档分数线后,还要求单科成绩应达到及格水平。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未来高考生,高校投档分数线的高低,主要取决于高校综合情况、招生计划和生源状况,如招生量大,投档分数线相对就会低些,同档次高校更明显;也有部分高校会出现生源“大小年”或“断层”的现象,但这对今后的志愿填报并不具有参考价值。

接下来马上面临二本志愿填报,记者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细看报考大学的招生章程,不可再重蹈覆辙。

本报联手浙江热门高校举行的“二本志愿怎么报”微访谈,今**午将举行两场,高校招办负责人会在线回答考生及家长的提问。

您如果有什么想了解的,请在今**午,在新浪微博关注“*报家长会”,届时在指定微博下提问,高校招生负责人将分别答疑。

昨天已经给@*报家长会的问题中,比较集中的有——排名多少位可以报考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和湖州师范学院,今年二本招生有什么*新消息?

“二本志愿怎么报”微访谈时间:

**场: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今**午2点到3点

第二场:浙江师范大学、浙师大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湖州师范学院今**午3:30到4:30。

第三场:浙江工商大学[微博]、中国计量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明**午1:30到2:30

第四场: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大[微博]城市学院明**午2:40到3:40

第五场:浙江树人大[微博]学[微博]、浙江万里学院[微博]明**午3:40到4:40

本报记者王玲瑛

标签:2013高考高考录取结果同分考生报考浙江高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