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7所一批A段高校录取线出炉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微博]、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微博]、辽宁大学[微博]、大连医科大学[微博]、沈阳药科大学第一批本科A段的辽宁省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这7所高校在辽宁省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科:各校均比去年高出20分以上

大连理工大学今年一批A段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19分,比去年高出23分。东北大学理科录取分数线为604分,比去年高出25分。东北财经大学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98分,也比去年高出21分。大连海事大学今年一批A段的理科录取分数线594分,比去年高出20分。辽宁大学今年一批A段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82分,比去年高出24分。大连医科大学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85分,比去年高出20分。沈阳药科大学今年的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68分,比去年高出25分。

今年辽宁省7所在一批A段录取高校的最低分,均比去年高出20分以上。其中东北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的分数涨幅最大。

大连医科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在一本A段录取的专业仅招理科生,大连医科大学在辽宁省内共录取224人。沈阳药科大学招办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由于药学专业较为热门,药大在省内一批A段的招生计划均全部招满。大连医科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无剩余计划向社会公布。

文科:比去年降7至15分

大连理工大学今年一批A段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77分,比去年低了15分。东北大学今年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81分,比去年低了13分。东北财经大学今年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86分,比去年低12分。大连海事大学今年一批A段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89分,比去年低了8分。辽宁大学今年一批A段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74分,比去年低7分。

今年一批A段高校的文科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普遍有所降低,降幅最小的是辽宁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降幅较大。

明日将公布一批A段剩余计划

目前,第一批本科A段的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按照我省高考[微博]招生计划时间表,考生可以从明天开始查询一批A段院校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

明天6:00前,省招考办将剩余招生计划和考生录取结果数据传送各市招考办。明天8:00—12:00,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本人填报的院校“征集志愿”。明天15:00前,各市整理统计并上报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数据。明天18:00前,省招考办整理合成院校“征集志愿”数据。明天19:00至后天12:00,进行补充录取。

对于剩余计划,省招考办将及时网上公布,在征集志愿阶段,在以往各县(市、区)招考办及有关中学在填报“征集志愿”现场提供查询辅助外,今年将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网址为http://www.lnzsks.com/)公布剩余计划情况和是否有资格填报“征集志愿”情况。

第一批本科A段院校录取:7月15日至19日12:00。

第一批本科B段院校自主招生录取:7月19日14:00—17:00。

第一批本科B段院校录取:7月19日19:00至24日。

(1)7月19日19:00至22日,第一阶段录取。

(2)7月23日6:00前,省招考办将剩余招生计划和考生录取结果数据传送各市招考办。

(3)7月23日8:00—12:00,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和院校剩余招生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并签字确认。

(4)7月23日19:00至24日,补充录取。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兰晓玉

北大今年在辽实际录取126人

昨日,北京大学[微博]在辽宁省高考录取结束,共计有74名学生被北京大学(本部)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加上之前自主选拔的40人和保送的12人,2013年我省将有126人进入北京大学。

记者从北京大学辽宁招生组了解到,北京大学(本部、含国防生)计划在辽宁招生43人,实际录取50人,扩招7人。北京大学医学部计划招生15人,实际录取17人,扩招2人。

具体分数和录取人数如下:

理工类考生录取30人。包括:统招录取22人,分数线为677分;国防生录取8人,分数线651分。

文史类考生录取20人。包括统招录取19人,分数线为636分;国防生录取1人,分数线635分。

医学部理工类录取17人,分数线为667。

艺术特长生6人,高水平运动员1人。

2012年,北京大学(含国防生、北大医学部)在辽宁共招生131人,其中保送生27人。

吉大在辽文科录取线:598分

记者从吉林大学[微博]招生办公室了解到,到昨天下午5点,吉林大学在辽宁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98分,高出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44分。理科录取仍在进行中,预计18日完成。2012年吉林大学在辽宁的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02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73分。

北国网辽沈晚报见习记者张茉

标签:2013高考辽宁录取录取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