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理工大学地址 学费 宿舍 公交路线介绍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河北理工大学地址:河北理工大学地址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新华西道46号

河北理工大学邮编:063099


河北理工大学公交路线:

2路  35路  38路  61路  64路  99路  游4路

河北理工大学是河北省**大学,位于“环京津、环渤海”开放城市--唐山市,是一所以工科、理科、管理学科为主干、以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为拓展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办学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到天津北洋西学学堂矿务学学门。光绪二十一年八月十四日(即 1895 年 10 月 2 日 ),光绪皇帝御笔钦准,成立天津北洋西学学堂,为中国近代的**所大学。创办之时,头等学堂共设四个专门学(即科系),矿务学为其一。

1945 年北洋学堂的采矿、冶金等 5 个专业开始招收研究生,成为当时国内培养研究生的重要基地。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到 1951 年,矿务学专业发展为天津大学矿冶工程系。

1958 年唐山矿冶学院 ( 即我校 ) 成立, 1959 年天津大学矿冶系 58 名教师和全体学生成建制并入学校。建校 46 年来,学校曾用唐山矿冶学院、河北矿冶学院、唐山工程技术学院、 河北理工学院 等校名。 2004 年 5 月,经***批准更名为河北理工大学。 建校 46 年来,为国家培养输送各类毕业生 6 万*************林、曾庆红等党和*****曾来校视察。

学校占地面积 75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547958 多万平方米。固定资产原值约 5.5 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 9775.4 万元。建有省内**的语音教室、大屏幕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 CAD 中心、计算中心、电教中心和国内**的千兆以太网系统的网络中心。图书馆为河北省**馆,学术期刊检索咨询二级站,中外文藏书及电子图书 151 万册,中外文期刊(含电子期刊) 7932 种。



标签: 大学地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