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 名师讲堂

2014-08-26来源 : 互联网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是建立在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之上的一种新型教育方式,它借助先进的通讯技术传递信息,可以实现不同地点、实时或非实时地、交互地、有选择地进行学习。是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一种有效途径和满足社会**教育需求的重要手段之一,国家也十分重视发展大学网络教育。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主要采取网络课程播放、网络辅导和适当的面授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1、Web课程点播方式: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建立远程教育网站,开发优良的教学平台和丰富、**的基于互联网的网络课程。学生通过访问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网站,登陆网络课堂、选择自己所需的课件进行学习。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开发的网络课程根据业余学习者心理特征,不同学科,不同课程内容有不同特色。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2、网上作业及答疑:通过Internet,登陆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网站,查阅相关教学资料和教学信息;通过作业管理系统,实现网上提交作业;通过实时交流系统,实现师生之间提问、答疑和讨论;通过BBS,实现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学习讨论和交流等。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3、适当的面授:根据教学要求,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安排适当的面授课程,教师在双休日或晚上等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面对面辅导、答疑、有针对性的**串讲。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4、名师巡讲:为了让同学们享受更多的**教学资源,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组织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开展“名师巡讲”。教师将自己的研究成果直接与教学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讲座报告的形式展示给各位同学。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5、网络学习技能的培养: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实现基于网络的教与学互动,学生在网上学习,因而要求学生*先要懂得一些计算机和网络常识,具备基本的上网操作技能。我院开设了“网上学习指南”课程,使同学们可以更快地掌握基本的上网操作技能,指导学生对学习的自我管理,介绍网上学习的方法等,为今后的网上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大学网络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