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必读 大学时期要做的50件事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时期要做的50件事:每一个金秋九月,多少向往,不尽企盼,往昔拼搏的汗水已悄然消逝,胜利的欢呼犹在耳畔。挥手**昨日荣誉,怀揣五彩斑斓的梦,学子们从全国各地齐聚在美丽的大学校园。这一切意味着高中时代的结束,生活又迈向了一个新的起点。 作为一名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很想读一些有关大学生活的书,以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但书店常见《小学生要做的xx件事》、《中学生要做的xx件事》,却鲜有关于大学生的,很是纳闷。

诚然,作为未成年的中小学生,有必要阅读一些指导性、实务性的书籍,但作为刚离开父母呵护,开始独自翱翔属于自己那一片蓝天的大学生,更有必要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

一日,偶遇哈尔滨出版社的新书《大学时期要做的50件事》,甚喜。打开第一页,一股熟悉的气息如春风般迎面拂来,谈心般的语气、平实的文字如春雨般轻轻撒落在心窝里,顿时有一种贴心的感觉。 前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博士在写给中国大学生的信中说道:“就读大学时,你应当掌握七项学习,包括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培养兴趣、积极主动、掌控时间、为人处世。

经过大学四年,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获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这就是大学生活的意义所在。 《大学时期要做的50件事》内容和大学生活息息相关。

《大学时期要做的50件事》不愧是好读本啊!

标签: 大一新生入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