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32岁曾10次高考“考霸”吴善柳清华报到 称迫不得已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32岁曾10次高考“考霸”吴善柳否认不断高考有奖励

32岁曾10次高考“考霸”吴善柳清华报到现场,是昨天*受关注的话题。不少媒体从上午等到下午,就在大家想放弃时,他悄悄地出现了——父子俩拿着一个简单的旅行袋,背着两个双肩背,风尘仆仆。办入学手续的学生和老师一听到32岁曾10次高考“考霸”吴善柳的名字都轻呼:"原来就是他啊。"

32岁曾10次高考“考霸”吴善柳谈清华

荣誉感可忽略

京华时报:你是怎么过来的?

吴善柳:硬卧没有了,就买了硬座。

京华时报:终于来了清华,感觉怎么样?

吴善柳:来清华是迫不得已而为之,我一生*惭愧的就是这件事。要是我原来能安安稳稳的,可能没这么……我*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以后工作轻松点,挣得多一点。清华的荣誉感有一点点,但可以忽略不计。

京华时报:考上这么好的学校,怎么还惭愧?

吴善柳:我原来在广东一家电子产品工厂打工几个月,比较辛苦,迫不得已才来读书。现在就是想通过读书学门技术,出来找一份比较好的工作。我也不追求什么太大的理想或梦想,谈理想的年代已经过去了,要承认现实(笑)。

京华时报:你的同学都十七八岁,打算怎么跟大家融合?

吴善柳:自然而然就好,不必把自己特殊化或扩大化,不必很主动,也不要很排斥,不要太刻意。

32岁曾10次高考“考霸”吴善柳谈选择

过去不要再想

京华时报:放弃那么多所学校,会后悔吗?

吴善柳:每个人都会有遗憾的事,不要想就行了,往前看。我现在主要想以后能平平静静,多挣点*就行了。

京华时报:你都考上北大了,为什么不上?

吴善柳:因为解剖学我不太喜欢,我对解剖尸体害怕,比较排斥。

京华时报:这次为什么报了电机系?

吴善柳:本来我想读经管系,但分数不够啊。电机系在清华算一般,可能以后就业面比较广。

京华时报:还打算辅修金融专业吗?

吴善柳:太累了,读这个就已经够呛了,正正常常就行了。

京华时报:有人说你不断高考是为了获得一些奖励?

吴善柳:我可以负责任地讲,没有。

32岁曾10次高考“考霸”吴善柳谈将来

应该不会读研

京华时报:以后还要读研吗?

吴善柳:以后很难说,但现在看应该不会,将来只要能挣*都可以。

京华时报:未来会留在北京吗?

吴善柳:可能哪里挣*多就留在哪里(笑)。

京华时报:如果今年没考上清华,还会复读吗?

吴善柳:今年新课改了,所以考上哪个学校都会上,其实我也没非上清华不可,这只是个意外。

京华时报:有女友吗?

吴善柳:正在追求之中(笑)。不在北京,是我自己做工认识的。

京华时报:你刚做完阑尾炎手术,身体如何?

吴善柳:这个手术对我的世界观、价值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从没这么疼过,阑尾炎导致肠梗阻,又坏死了一截。我觉得一个人只要身体好,什么都OK。

京华时报:好好享受你的大学生活吧。

吴善柳:不是享受啦,应该是一种煎熬,要用这个去换回本来属于我的东西。

游泳****叶诗文选法学

伦敦**会200米、400米混合泳双料**叶诗文低调报到,她是以**运动员的身份被保送到法学院的。虽然有父亲陪同,但"小叶子"还是跟着师哥按流程报到。

问起对清华的**印象,叶诗文脱口而出:"大!"叶诗文正在备战亚运会,下午还得回游泳队训练。她透露自己选法学是教练建议的,"学法律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对于新同学,"小叶子"充满期待:"我很期待和大家相处,也很乐意教同学们游泳。"

招办主任于涵"头疼"地表示,还没想好怎么对叶诗文进行体育类考生复核。叶诗文笑着回应:"我尽量努力在清华打破世界纪录。"

相关阅读:

>>钦州30多岁吴善柳连年复读 北大录取也不上

标签: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