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成绩首次与毕业证挂钩 体试低于50分不能毕业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按照今年我国**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要求,初中、高中、大学各年级学生的必测项目则全部一致: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次将体育成绩与评优、评奖以及毕业证书挂钩。

高中生、大学生体育成绩*次与毕业证书挂钩

体育测试低于50分不能拿毕业证,学生体质健康有了“国标”

湖北要求每年测试学生体质健康

体育成绩将*次与毕业证书挂钩。昨天,(湖北)省教育厅透露,今秋起我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执行新标准,其中规定,高中生、大学生的体质测试成绩低于50分将不能毕业,也就是优育成绩不过关,就拿不到毕业证,要想评优与评奖,测试成绩也得达到良好及以上。

今年我国**新《标准》,与旧版标准相比,新标准取消了选测项目,设置统一的必测项目,中学生和大学生必须体育测长跑,初中以上男生体育必须测引体向上。

按照《标准》要求,初中、高中、大学各年级学生的必测项目则全部一致: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各测试项目都有具体标准,比如,50米短跑,大一、大二男生,超过9.1秒就为不及格,女生超过10.3秒为不及格。仰卧起坐,小学三年级女生,一分钟低于16个就为不及格,大一、大二女生一分钟低于26个为不及格。引体向上,小学三年级男生一分钟低于16个为不及格,大一、大二男生一分钟低于10个为不及格。

****次将体育成绩与评优、评奖以及毕业证书挂钩。

根据要求,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学生每学年进行一次体育成绩评分:90.0分及以上为**,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的成绩计算方式为: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加上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并经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

有资料显示,近些年来,我国中学生、大学生的体质呈逐年下降之势,引起各方关注。

**称,新《标准》的**,为了建立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机制,从而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身体锻炼。

标签: 学生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