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高中教师罢课持续 当地暂缓招录新教师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湖北武汉9月10日电教师节当日,湖北******高中孝感**中学70余名一线骨干教师因编制问题集体**。湖北孝感高中教师**起因是校方欲面向社会招录50名有编制教师,而他们这些在岗无编老师面临可能下岗分流的危险。目前湖北孝感高中已决定暂缓此次招录工作。

10日,记者赶往事发地湖北孝感高中,**老师聚集在学校门口,仍未散去。学校方面表示,无编在岗老师的问题是2003年高中扩张造成,湖北孝感高中已组成工作专班,做**老师思想工作。

湖北孝感高中高二生物老师杨老师介绍了**的来龙去脉。他说,9日听说市领导要到湖北孝感高中慰问老师,他们要反映问题,在与校长对话过程中发生争执,老师们于是决定**。

杨老师说:“我们中间年轻的在讲台上站了5年,年长的也工作了10多年,学校让我们跟大学毕业生一起竞争,怎么体现公平?而且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承担10个到12个课时,上有老下有小,湖北孝感高中也没有准许我们请假复习,怎么考?”

据湖北孝感高中**老师介绍,他们是2002年后学校正规招聘的老师,其中不乏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牌大学毕业,入职时学校承诺会逐步解决编制,结果一等就是5年、10年。现在又对外招聘有编制老师,还有部分老师要下岗分流,他们想不通,正常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只能采取**的形式表达诉求。

湖北孝感高中一名高三理科班学生说:“昨天开始好多课都没老师上了,学校让学生自习,今天上午又是自习,下个月就要参加全市第一次统考,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目前湖北孝感高中300多名在岗教师中,140多名没有编制。学校、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已经多次听取湖北孝感高中**老师意见,并将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孝感市教育局局长季云堂说,其实此前市里经过调研形成了解决孝高无编在岗老师的一揽子方案,这次招聘后,孝高还会解决一部分老师的编制问题,剩下的老师则分流到转制成公立初中的永新中学,市里已决定为这个中学增加100多个编制。预计三年能够逐步解决孝高这些聘用在岗老师的问题。

孝感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祥说,“既然老师暂时不能理解,我们就暂缓公开招考,听取老师意见找到一个既不违背政策又让老师满意的方案。”

专家认为,此事反映出当前在人事管理制度与学校考核机制之间出现了错配。武汉大学法学院老师伍华军说,湖北孝感高中对于老师的考核标准应该是是否胜任教学岗位,是否赢得学生的口碑,现在异化为能否考到编制,这种僵化的考核机制不利于选拔优秀教师。

据了解,湖北孝感高中成立于1946年,解放初期就是全省著名的18所****中学之一。

标签: 湖北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