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母校 长沙市楚怡学校介绍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市楚怡学校建校于1906年,由当时被称为“新化三才子”之一的陈润霖先生创办,长沙市楚怡学校*先筹建,随后又创办了楚怡工业学校、楚怡中学和楚怡幼稚园,形成了“三校一园”的完整体制。“楚怡”的校名,取“惟楚有才,怡然乐育”之意。“爱学生、爱学校、爱事业” 是对教师的师德要求, “自动、自学、自*、自立”,是长沙市楚怡学校的传统校风。

长沙市楚怡学校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楚怡人,长沙市楚怡学校人才辈出。既有在新中国成立前后为我国的冶金、机械、土木工程等方面做出****的**学者,有党和********、李锐(原中组部副部长),也有刘敦桢(建筑学家、张庚(戏剧学家)、茅于轼(经济学家)、靳藩(信息理论**)等杰出人才。长沙市楚怡学校历来重视体育和艺术教育。学校合唱队在区、市、省各级比赛中都取过优异成绩,参加**比赛曾获“*佳演唱奖”。长沙市楚怡学校是湖南省体操传统项目学校、长沙市体操学校分校,培养出了陈翠婷、陆莉、罗丹、周晶等**体操运动员,长沙市楚怡学校也培养了国家体操队副总教练陈雄等教练。学校被湖南省体委授予“输送人才****”。

楚怡学校LOGO释义楚怡学校教学硬件设施优良,长沙市楚怡学校有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藏书达两万余册的图书室、标准化的体操训练馆等功能室,建立了完善的校园网络,实现了班班通。长沙市楚怡学校历来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长沙市楚怡学校优良的师资队伍,**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长沙市楚怡学校先后被评为长沙市文明单位、长沙市规范化学校、长沙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长沙市优秀家长学校、长沙市先进职工之家、长沙市科普示范学校等称号。

标签: 中小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