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具制作模型 抽象转化直观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数学教具制作模型实践性。实物媒介大多是可以触摸、使用、解剖的,这在培养学生技能方面有着特殊的意义。有研究价值。实物媒介所含科技信息是丰富的,有很多内容未被人类提取,它本身就是科研对象。

数学教具制作模型对于知识甚少的学生,许多实物媒介也有其从事研究的价值,如小孩拆玩具,中学生解剖动物,数学教具制作模型都是在从事研究。典型性。数学教具制作模型直观教具的典型性,使它符合教学要求,能有效地形成清晰的表象并引导学生从展示的现象上去认识事物的本质。

数学教具制作模型从感性知识上升到理性知识,数学教具制作模型促进学生全面深刻地掌握知识。需要语言媒介、文字媒介配合。教具有的要有说明书,教师在运用教具时必须给予指导解说、指导学生进行观察,启发学生思考。教具的使用让整个学习过程变得更加有趣生动了!

标签: 教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