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面镜成像光路图是什么?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凸面镜成像光路图属于光学规律。凸面镜成像光路图中的平行光线投射到凸面镜上,反射的光线将成为散开光线,如果顺着反射光线的相反方向延伸到凸面镜镜面的后面,可会聚并相交于一点,这一点就是凸面镜的主焦点(F),属虚性焦点。

凸面镜成像光路图原则与凹面镜相同,也就是:从物体的某一点(A)作一与主光轴平行的直线为入射光线,入射光线到达球面镜镜面时,发生反射,反射后的方向相反的直线为反射光线,此反射光线必然通过主焦点(F)。 ·

凸面镜成像光路图从物体的同一点(A)通过镜面的曲率中心(C)的连线为副轴,此副轴与上述通过主焦点的反射光线发生相交的点(A′),即为该物体成像之处,

凸面镜成像光路图利用光的折射原理,就是光向凸透镜厚的方向偏折。 凸透镜都用个焦点,光心到焦点的距离叫焦距。凸面镜成像光路图里当物距(物体和光心的距离)小于焦距时,成正立放大的虚象(就是用光屏接不到象),当物距等于焦距时没有象。凸面镜成像光路图当物距大于焦距并且小于2倍焦距时,成放大,倒立的实象。当物距等于2倍焦距时,成等大道理的实象。当物距大于2倍焦距时,成缩小道理的实象。人眼球的晶状体就是个凸透镜,原理与凸面镜成像光路图相同。近视要配带凹透镜,远视要带凸透镜。

标签: 镜子成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