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平面镜成像特点,我们知道什么?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平面镜成像特点一般情况下只要是平面镜成像,都是利用了光的反射定律!太阳或者灯的光照射到人的身上,被反射到镜面上(注意:这里是漫反射,不属于平面镜成像)。平面镜又将光反射到人的眼睛里,因此我们看到了自己在平面镜中的虚像。(这才是平面镜对光的反射)。 平面镜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线的延长线的交点形成的,所以平面镜中的像是虚像。虚像与物体等大,距离相等。像和物体的大小相等。所以像和物体对镜面来说是对称的。

平面镜成像特点:当人向平面镜走近时,像与人的距离小了,人观察物体的视角也就增大了,因此所看到的像也就感觉变大了,但实际上像与人的大小始终是相等的,这就是人眼看物体“近大远小”的原因。这平面镜成像特点正如您看到前方远处向您走来一个人一样,一开始看到是一个小黑影,慢慢变得越来越大,走到您面前时更大,其实那一个小黑影和走到您面前的人是一样大的,只是因为视觉的关系,平面镜成像的像和物关于镜面对称,因此人逐渐靠近镜面。像也一定逐渐靠近镜面,人的感觉是“近大远小”,这是一种视觉效果。

平面镜成像特点:1.镜成正立等大虚像,不能用光屏承接。2.像和物的连线垂直于平面镜。3.像到平面镜的距离等于物到平面镜的距离。4.像和物关于平面镜对称。5.像的大小相等,但是左右相反。6像的上下不变,左右互换

平面镜成像特点总结:平面镜所成的像与物体关于平面镜对称

标签: 镜子成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