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孔成像的原理是什么?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要想知道小孔成像的原理,*先要了解小孔成像,小孔成像是用一个带有小孔的板遮挡在屏幕与物之间,屏幕上就会形成物的倒像,我们把这样的现象叫小孔成像。前后移动中间的板,屏幕上像的大小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这种现象说明了光沿直线传播的性质。

小孔成像的原理原理: 光在同种均匀介质中,在不受引力作用干扰的情况下沿直线传播

小孔成像的原理中太阳给人类以光和热,这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光源。但是由于地球的自转,形成了白昼和黑夜。每到晚上,黑暗就笼罩着大地。生活在远古的人类祖先,对黑夜是无能为力的。黑暗给人们以可怕、可恶的感觉,直到今天黑暗仍为人们用来形容邪恶。

不知经历了多少个世纪,人类才发现小孔成像的原理。开始是使用天然*,以后又**了人工摩擦取*。人工摩擦取*的**是人类历史的一个划时代进步,它“**次使人支配了一种自然力,从而*终把人同动物界分开”。生活在五十万年以前的北京猿人就已经懂得使用天然*,大约在几万年前人类又学会了用钻木的方法人工取*。*在长时期里一直是人们**可以利用的人造光源,后来人们**了油灯、蜡烛,还是离不开*,一直到近代光源的**才取代了*。

标签: 小孔成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